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中心概况|机构设置|党建工作|创新教育部|工程实训|创新实践部|大学生孵化基地|师资队伍|下载中心|信息管理|中心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大学生孵化基地>>大学生孵化基地>>正文
关于举办“闪耀60秒”创业演说挑战赛的通知
2015-11-30 15:09  

 

各学院、行政部门:

为响应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发展众创空间推进大众创新创业的指导意见》精神,积极营造我市“双创”氛围,鼓励高校学生参与“双创”,马鞍山市高新技术创业服务中心与安徽工业大学大学生创业服务中心计划于11月至12月期间,联合开展“闪耀60秒创业演说挑战赛”活动。经研究决定,于2015年12月份举行“闪耀60秒创业演说挑战赛”校级竞赛。

现将具体内容通知如下:

一、参赛资格

全校本科生和研究生。

二、活动主旨

“闪耀60秒创业演说挑战赛”由马鞍山市高新技术创业服务中心与安徽工业大学大学生创业服务中心共同主办,面向精英大学生开展的创业投资训练、创业实践挑战活动。活动以我市高校为依托,集国家级孵化器资源、马鞍山市天使投资人俱乐部等多方资源于一体,为大学生创业者打造实现创意、实践项目的平台。本次活动采用纯市场化运作,采取“真人秀”的方式展示,以微电影的形式记录创业历程,旨在提升活动感染力,打造草根创业明星。

三、竞赛内容

1、赛事安排

在安徽工业大学校内,开展“闪耀60秒创业演说挑战赛” 创业演说大赛。本次比赛分为选拔赛和总决赛。

选拔赛:共设4场,地点设在AB栋篮球场(具体地点按照当天人流量来定)。每场参赛人数不低于100人,每人限时180秒时间自述,评委可依据自述优劣随时打断选手,自述时间超过60秒,每超过一秒钟奖励1元。每场演说成绩与网络投票综合成绩最高的前五位进入到总决赛。进入总决赛的参赛选手将由蓝海众创进行统一的创业培训。

总决赛:地点设在安工大新大学生活动中心一楼观礼堂。共有20位选手进入总决赛,每位选手将有1分钟的VCR介绍、3分钟的项目路演时间和15秒的拉票宣言,由观众进行现场和网络投票,评委老师进行打分,综合投票和打分情况现场评选出冠亚季军。赛后将进行颁奖典礼及闭幕式,大赛过程全程视频直播。

四、竞赛奖励

(1)选拔赛计时奖励,超过60秒,每秒奖励1元(选拔赛演讲总时长不超过3分钟)。

(2)总决赛奖励。大赛设一等奖1项5000元,二等奖1项2000元,三等奖1项1000元。

(3)创业融资支持。联合我市金融机构,为符合授信标准的入围总决赛选手创办的大学生企业,提供创业贷款、创业融资支持。市科创中心择优给予大学生创业项目5-20万启动经费、20万元免息周转贷款,团市委10万的青年创业贷款等。

(4)入选总决赛的项目可获得入驻蓝海众创资格,同时享受蓝海众创和孵化器的双重优惠政策。

(5)对有意创办实体企业的参赛者,由市科技创业导师给予一对一的创业辅导。

五、报名方式

1、报名时间:即日起至每场比赛海选前一天(11月29日、12月6日、12月13日、12月20日)

 

2、报名地点:(1)各个食堂门前

 

(2)安徽工业大学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301室

 

3、报名方式:校科协微信:ahut-ast2013内回复“闪耀60秒”

 

4、联系方式:尚 *187****7790

赵*鹏186****3881

杨 *183****9775

杨 *183****5870

 

大学生创业服务中心

2015年11月27日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安徽工业大学工程实践与创新教育中心
中心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马向路新城东区(东校区)邮编:243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