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中心概况|机构设置|党建工作|创新教育部|工程实训|创新实践部|大学生孵化基地|师资队伍|下载中心|信息管理|中心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创新实践部>>创新实践部>>正文
关于开展《工程创新及实践》暑期游学项目暨安工大暑期创新创业训练营报名的通知
2021-05-25 17:29  

各学院并各位同学:

长三角工程教育联盟高校(上海理工大学、江苏大学、浙江工业大学、南京工业大学、安徽工业大学、安徽工程大学)将于7月5日—7月18日在上海理工大学举办《工程创新及实践》暑期游学项目,我校也于暑期举办创新创业类训练营,现将相关工作事宜通知如下:

一、项目简介

本项目面向大一、大二学生,主要以启蒙性创新创业实践课程为主,通过理论讲座和实践环节相结合的方式,形成创新的思维方式,初步掌握创新的理论和方法,具备一定的专业认识,通过初步的实践环节,得到一定的团队训练,提升学生的创新创业综合能力,为学生为后续顺利完成更深层次的创新创业课程和参加创新创业竞赛、学科专业竞赛等做好铺垫。

上海理工大学《工程创新及实践》暑期游学项目为期10天,采用集中-分散的学习方式,将理论讲座和实践环节相结合,前2天安排集中式学习,以讲座的形式初步介绍创新创业相关基础知识,后8天采用小班化教学,主要结合13个专业项目开展实训,进行创新实践教学活动。

我校《创新创业训练营》暑期项目为期3-7天,采取集中学习-研讨-考察等方式,初步掌握创新理论和方法,通过多专业团队合作,提升学生的创新创业综合能力,为学生后续申报创新创业项目、参加学科竞赛等做好铺垫。

二、组织安排

游学项目由学校工程实践与创新教育中心、学生工作处(部)、教务处共同组织实施。

(一)基本流程:(1)学校发布项目信息;(2)学生提交报名表(自愿报名、学院推荐);(3)学校组织审核和选拔、公示、确定人选;(4)召开教育和动员会、签订承诺书;(5)开始游学项目,完成相关任务目标;(6)归校、考核、总结。

(二)报名事宜:2021年6月6日前将纸质报名表提交至工程实践与创新教育中心,并将电子表(见附件1)提交指定邮箱(邮件注明:《工程创新及实践》+姓名+专业),同时务必请在https://www.wjx.top/vj/YyByz7K.aspx上提交报名信息。

三、招募对象及基本要求

(一)专业:上海理工大学项目以机械、能动、环境、材料等工科专业为主,我校项目没有专业要求。

(二)年级:2019级和2020级为主。

(三)基本要求:具有提高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意愿的学生,拟参加各级各类创新创业竞赛和科学研究活动的同学优先。

四、相关说明

1.游学项目的培训费、交通费、住宿费等由学校承担,其他费用由学生个人承担。

2.学生申请必须得到家长的同意,签订承诺书,遵守学校和游学单位及属地的疫情防控规定。

3.学习结束后,必须书面提交学成果、体会和影像资料,并参加学校组织的相关成果展示、经验交流及项目推介活动。

4.联系方式

报名地点:孵化基地301办公室

联系人:

创新教育学院 张老师 电话:0555-2315341

安徽工业大学大学生科协 徐浩峰电话:178****8568 邮箱:1031796248@qq.com

QQ群:903734381

工程实践与创新教育中心、学生工作处(部)、教务处

2021年5月25日


附件【附件1:2021年《工程创新及实践》暑期游学项目暨双创类训练营报名表.docx已下载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安徽工业大学工程实践与创新教育中心
中心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马向路新城东区(东校区)邮编:243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