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中心概况|机构设置|党建工作|创新教育部|工程实训|创新实践部|大学生孵化基地|师资队伍|下载中心|信息管理|中心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创新实践部>>创新实践部>>正文
关于举办首届皖台青年文化创新创意大赛校内选拔赛的通知
2021-05-24 15:12  

各学院、有关部门:

为全面加深两岸高校学生、青年企业家在文化创新创意领域上的沟通交流,建立连接两岸青年文创思维碰撞的平台,为安徽省知名IP景点注入两岸青年文创新活力,打造安徽省知名特色IP景点年轻化形象,开发更多年轻化的潜在市场,经研究决定,由安徽工业大学与台湾省淡江大学作为共同发起单位,举办首届皖台青年文化创新创意大赛。为精心组织好此次比赛,特于近日举办大赛的校内选拔赛,优秀作品将入选首届皖台青年文化创新创意大赛,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安徽工业大学在校学生或毕业5年内的校友均可参加。

二、参赛方式与要求

1.大赛以团队为单位报名参赛。允许跨校组建团队,每个团队的参赛成员不少于3人,原则上不多于10人(含团队负责人),需为项目的实际核心成员。参赛团队所报参赛项目,须为本团队策划或经营项目,不得借用他人项目参赛。

2.项目须真实、合法,严禁借用、盗用他人项目参与比赛,不可涉及盗用他人研究成果、提供虚假资料,一经查出,立即丧失比赛资格,且自负一切法律责任。

三、赛事安排

(一)初赛方案提交(五月下旬)

针对安徽知名景点或知名产品、商品,提出文化创新创意方案。

方案内容需包括:

1.知名景点与创新创意关联性介绍;

2.产品设计视觉示意图;

3.文创产品市场分析与商业模式;

4.营销推广策略。

初赛方案审查由我校组织评委进行初审,遴选3组代表我校进入决赛环节。

(二)决赛方案提交(六月上旬)

由3位深耕两岸文创产业企业导师、两岸学术界文创行业导师组成专家对项目进行评审。

四、报名要求

1、报名时间:2021年5月24日-28日

2、报名方式:请报名同学于5月28日下午18:00前将报名表(见附件)电子档发送至164987602@qq.com。

3、大赛组委会联系人:李老师173****4525,朱老师186****3635。

本次比赛为皖台文化创意青年提供同台交流机会,欢迎对本赛事感兴趣的广大同学积极参加报名参赛。

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创新教育学院 艺术与设计学院

2021年5月24日

附件【附件:安徽工业大学首届皖台青年文化创新创意大赛报名表.xlsx已下载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安徽工业大学工程实践与创新教育中心
中心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马向路新城东区(东校区)邮编:243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