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中心概况|机构设置|党建工作|创新教育部|工程实训|创新实践部|大学生孵化基地|师资队伍|下载中心|信息管理|中心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创新实践部>>创新实践部>>正文
关于举办安徽工业大学第三届研究生机器人创新大赛校内选拔赛的通知
2020-07-10 17:36  

各学院、有关部门:

为进一步引导广大高校学生积极投身“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时代潮流,提高研究生工程设计和知识竞赛能力,培养研究生的创新意识,激发广大青年学子对机器人的热情,推动机器人的科技创新发展,使机器人科技及其产品更好地为推动经济发展、造福人民服务,现将安徽工业大学第三届研究生机器人创新大赛校内选拔赛参赛事宜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我校在校博士研究生、硕士研究生以及本科生。大赛以团队形式参加,参赛团队队员一般不超过3人(其中第1申报人默认为参赛团队队长),队伍允许有本科生,指导教师一般不超过2人。原则上不允许学生重复加入团队,一名指导教师最多加入两支队伍。

二、竞赛组织

主办单位:校团委、研究生院、工程实践与创新教育中心(创新教育学院)

承办单位:安徽工业大学研究生院研究生会

三、报名时间:

2020年7月10日至8月10日

四、报名程序:

各参赛队伍填写Word报名表,填写Word报名表,并及时提交至邮箱1013345918@qq.com。工作小组邮箱回复团队编号,视为报名成功。

五、比赛时间:

初审时间:2020年8月28日、29日,终审时间:2020年9月9日、10日。本届校内选拔赛全程线上进行。

六、作品提交

初审:8月11日08:00至8月18日22:00提交初审材料,作品提交时需将项目申报表、项目PPT、学生陈述视频(时间控制在3-5分钟)以及其他重要支撑材料打包压缩以“编号+作品名称”命名上交至邮箱1013345918@qq.com。按初审成绩排名,前50%进入终审环节。

终审:进入终审的队伍需在9月9日22:00前提交项目说明书;9月10日9:00以团队编号为顺序进行PPT答辩。

七、其他事项

1、本届大赛主要分两个赛场,分别为机械设计赛场和电气控制赛场,两赛场评奖互相独立。机械设计类:包括但不仅限于机器人新概念设计、机器人新结构设计、机器人建模分析、机器人软件仿真等;电气控制类:包括但不仅限于机器人控制系统、软硬件设计等。设计内容形式包括但不限于:设计稿、3D模型、仿真软件、实物等。

2、评奖:特等奖:10%;一等奖:10%;二等奖:20%;三等奖:30%。本次大赛最终结果将公示在校园官网。

3、违规行为:本次大赛秉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各参赛团队保持良好的竞技精神,如果出现以下行为将受到严肃处理。

(1)、作品中不得出现团队成员及指导老师姓名等相关身份信息。

(2)、非团队成员不能担任陈述视频的讲解者;

(3)、不能冒名顶替他人项目,或者重复项目多用;

(4)、比赛中,禁止恶性竞争,重伤或诋毁其他团队;

(5)、严禁找他人代做,或向他人购买等行为。

4、详细事宜可进“机器人大赛”QQ群(群号1029163803),关注赛事信息。

创新教育学院  研究生院

2020年7月10日

附件1:机器人大赛报名表.doc

附件2:项目申报表.doc

附件【机器人大赛报名表.doc已下载
附件【项目申报表.doc已下载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安徽工业大学工程实践与创新教育中心
中心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马向路新城东区(东校区)邮编:243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