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中心概况|机构设置|党建工作|创新教育部|工程实训|创新实践部|大学生孵化基地|师资队伍|下载中心|信息管理|中心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创新实践部>>创新实践部>>正文
关于启动2008年度SRTP项目立项申报及开展2007年度立项项目中期检查工作的通知
2010-09-28 12:50  
各学院:
根据《安徽工业大学大学生创新教育活动管理办法(试行)》和《安徽工业大学大学生创新教育专项经费管理办法(试行)》(校办[2006]46号)文件精神,学校现启动2008年度大学生研究训练计划(SRTP)项目申报工作,同时对2007年度大学生研究训练计划(SRTP)项目进行中期检查,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2008年度大学生研究训练计划(SRTP)项目申报工作
1、组织保障和宣传动员工作:
(1)各学院“创新教育活动指导小组”负责申报的组织工作。
(2)分管学生工作副院长负责组织辅导员、班主任和学生组织搞好全院学生的宣传发动工作,在全面宣传的基础上重点动员有科研基础的学生积极申报。
(3)分管教学院长负责动员教师结合课堂教学进一步做好学生动员工作,负责组织和安排教师担任申报项目的指导教师。
(4)对学生宣讲时,要根据《安徽工业大学大学生创新教育活动管理办法(试行)》(校办[2006]46号)文件精神,讲清楚学生参与课外科技创新教育活动的意义,SRTP项目的立项原则和有关政策规定。突出强调,学生获准立项后,只有完成SRTP训练全过程,通过中期检查和结题验收,才可获得相应的学分和分批资助。
2、申报流程和时间进度要求:
第一步:下载、填报《安徽工业大学大学生科研训练计划项目申报书》,成立项目组。(请登录教务处主页或团委“青年在线”网站“在线文件”区下载)(2007年10月15日至2007年10月25日。)
第二步:学院评审(10月25日----11月5日
(1)项目汇总和资格审查:
由班级汇总后报团总支,学生院长牵头负责做好项目申请人的资格审查,团总支负责将材料报送至院教学院长。
(2)学院评审和推荐上报:
学院教学院长牵头负责组织专家(可以跨学院聘请)按照要求进行评审,并对项目根据水平进行排序。报院长同意后,教学院长在申报书签署学院推荐意见。
团总支将项目汇总和申报书报校团委(11月5日----11月10日)。
3、相关规定:
(1)本年度学院推荐项目数指标:工科学院每学院5-10个,数理、经济、管理、文法、外国语3-8个。
(2)推荐立项评审基本原则:项目的可行性原则、创新性原则、实用性原则和申报书的完备性原则。
(3)个人申报项目数有所限制。为了使SRTP项目的研究活动不影响日常的课内学习,原则上每个学生不能同时参加两个项目研究。
(4)指导教师指导项目数有所限制。为了保证SRTP项目的研究指导质量与水平,原则上每个指导教师只能承担1个项目。
二、2007年度大学生研究训练计划(SRTP)项目中期检查工作
对2007年度已立项的大学生研究训练计划(SRTP)项目由各学院“创新教育活动指导小组”组织专家进行中期检查,所有立项项目均需填写《安徽工业大学大学生研究训练计划(SRTP)项目中期检查报告表》(见附件),经学校组织专家审理后,由项目负责人凭《中期检查报告表》和相关发票到教务处按立项经费额度报销,不合格项目将取消立项,终止资助。具体安排如下:
1、检查时间与要求
为了给立项者有更充分的时间做好中期检查准备工作,本期SRTP项目中期检查时间定于2007年10月15日至2007年11月5日。各项目组须提交中期检查报告表(空白表请登录教务处主页或团委“青年在线”网站“在线文件”区下载),各学院“创新教育活动指导小组”应同时组织项目检查,关心项目的进展情况,发现问题及时协调解决,并在检查结束后在《中期检查报告表》上签署意见。学院团总支汇总后于11月10日前报送校团委
2、检查单位
本次中期检查由各学院“创新教育活动指导小组”具体负责组织实施,应组织专家会同指导教师对所有立项项目进行检查,届时教务处和校团委将进行抽检。
3、检查形式
各学院“创新教育活动指导小组”应根据SRTP项目的组织实施情况,采用多种形式、方法和途径进行中期检查,如参加SRTP项目的学生集中书面汇报、制作表格填报目前研究现状(表格内容学院自定)、召开座谈会和深入实验室等形式进行检查。
4、检查范围
凡已立项的53个项目(以教学【2007】8文为准)都属本次中期检查范围。
5、检查内容与要求
(1)教师立项的项目,检查学生是否申请参加;学生立项的项目,检查学生聘任指导教师是否落实到位。
(2)检查项目是否按研究时间进度组织实施,特别对目前还没有正式启动和人员到位的项目,学院一定尽快组织落实到位,重视和杜绝个别立项申请积极性很高,一旦批准后,组织实施过程中拖拉或中途各种原因退出的虎头蛇尾现象。
(3)及时了解和发现在组织实施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分析原因、如何解决,提出整改措施等。
(4)各学院要及时调研、跟踪和收集各项目的研究成果发表,如论文和作品的正式发表、专利批准和转让、产品研制开发录用和转化等情况。
 
  教务处  校团委 科研处
2007年10月10日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安徽工业大学工程实践与创新教育中心
中心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马向路新城东区(东校区)邮编:243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