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中心概况|机构设置|党建工作|创新教育部|工程实训|创新实践部|大学生孵化基地|师资队伍|下载中心|信息管理|中心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创新实践部>>创新实践部>>正文
关于参加第二届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的通知
2010-09-02 17:06  
各学院:
    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是由教育部高教司发起,教育部财政部资助,旨在深化实验教学改革,提升大学生工程实践能力、创新意识和团队合作能力,促进创新人才培养,提高高等教育质量的综合性竞赛赛事。根据教育部《关于开展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的通知(教高司函[2009]78号)》文件精神,本赛事全国竞赛组委会决定2011年5月将举办第二届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2009年我校作为安徽省推荐的高校成功的参加了全国首届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为进一步加强学生工程实践与创新能力的培养,我校将继续组队参加此项竞赛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竞赛命题内容及规则(见附件1)
    二、参赛对象
全校二、三、四年级在籍本科生。参赛选手应具有较强的创新能力和创新精神,动手能力强,有吃苦耐劳和团队合作精神,熟练掌握一种三维绘图软件,金工实习成绩较好。
    三、竞赛组织进程
    1、组队及报名
    (1)组队形式:由学生自由组队报名,每队三名队员,每队原则上1名指导教师(最多3名)。指导教师或由学院指定,或由学生从学院或从工创中心教师中选择自由组合。
    (2)报名方法:填报报名表(见附件2)。将由学院盖章的纸质版一份交到工创中心,同时将其电子版发到创新教育邮箱cxjy@ahut.edu.cn。联系人:杨老师,电话:2315057,地址:东区工程实践与创新教育中心B楼309室。
    2、竞赛组织进程
    第一进程:校内选拔。校内选拔分两个阶段实施:
      第一阶段:方案遴选
      完成时间:2010年10月10日左右。
      阶段要求:按竞赛命题及规则、评分的四项内容,完成结构设计方案 等各项内容的设计报告。
      阶段目标:评审出可行性优秀设计方案若干个。
      第二阶段:样机制作与装配
      时间:2010年10月30日左右(根据省里比赛文件的时间提前半个月)。
      要求:将通过评审的可行性设计方案物化,完成小车各零部件的加工与整车组装。
      目标:评审出优秀作品若干个,推荐参加全省比赛。
      第二进程:参加省赛区选拔赛。
      根据省教育厅文件实施。由校内选拔优胜者作为学校代表队参加省级竞赛。
       第三进程:参加全国决赛
      由获得省级竞赛优胜者作为学校代表队参加。
    四、几点说明
    1.在第一阶段所提交的设计报告书,需包含结构设计、制造工艺、成本分析、过程管理等方面的完整、详实的分析,否则将被视为不完整设计。报告书一式四份提交给校竞赛评审组(必要时进行答辩)。
    2. 产品设计说明书要在了解整个命题,小车能够实现运动功能的基础上完成对小车的结构设计。设计图样要符合机械制图规范。
    3.工创中心将给予参赛作品样机的加工制作提供支持,为不影响金工实习正常教学,需要提前预约。加工制作主要以学生自行操作完成为主,必要时实习指导教师协助完成。
    4.为减少耗材降低成本,只有通过第一阶段的竞赛方案,方可进入样机制作。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安徽工业大学工程实践与创新教育中心
中心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马向路新城东区(东校区)邮编:243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