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中心概况|机构设置|党建工作|创新教育部|工程实训|创新实践部|大学生孵化基地|师资队伍|下载中心|信息管理|中心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中心快讯>>学子感悟>>正文
2021年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感悟
2021-09-29 10:00  

一、赛事及团队介绍

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大广赛)是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广告教育专业委员会、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组委会主办,为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A类赛事,是迄今为止全国规模最大、覆盖高等院校较广、参与师生人数多的国家级大学生赛事。

团队成员:吴智健,赵新宇

指导老师:栗宗爱

团队分工:吴智健前期调研后期渲染和版式设计,赵新宇前期调研3D建模和场景搭建。

二、参赛历程

我们团队从5月初便开始着手准备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我们选定了生活中常用的云南白药这一命题,在如何做好云南白药这个命题的过程中,多次与指导老师进行讨论,从前期调研、整理分析品牌、抓住企业方的核心卖点,到研究表现形式,绘制多版草图,制作粗略模型,最后到制作出精致的模型、渲染出图与版式排版,我们历时2个月左右。

在制作过程中,我们在思考设计时,有过这样的灵光一闪,“为什么不把牙齿作为一个小角色,在我们的牙膏城镇中生活?”,一有这种想法,我们便与栗老师进行了交流,在思想碰撞下,逐渐演变成为现在的作品——《洗漱间里的奶茶店》。

到了8月份,安徽省级赛结果公示,我们的作品获得了省级一等奖,此时我们已经很高兴了,栗老师让我们可以期待一下国赛。在9月份的时候,我们等到了国赛结果,我们荣获了大广赛国家级一等奖!

三、赛后感悟

敢于创新──从消费者体验角度和内心感受出发进行设计,是我们此次设计的亮点所在。我们也思考过如何让广告设计让人眼前一亮,更有记忆点,必须突出“新”,如何让人耳目一新,栗老师给我们的建议要从消费者内心感受出发,给了我们启发。我们思考将牙膏的新口味与我们作为消费者的感受相结合,这样使得广告得以从一个全新的角度给受众带来新鲜感。同时大广赛最后的评审是有企业的参与,所以我们在前期调研的过程强调了企业方和消费者两者的需求,从这一角度加以设计,最后我们创作出符合商业化的作品。

团队合作──张艺谋说:“缔造奥运开幕式惊世华彩的不仅仅是我一个人,而是整个奥运导演团队,他们用汗水和智慧共同全是了团队精神的伟大与真谛。”要想获得好的成绩,必须组建有效团队,合理利用团队成员的知识和技能协同工作,解决问题,达到共同的目标。在栗老师的指导下,我们互相激励、互相学习,合作中营造了良好的工作氛围,产生了新颖的创意,更提高了工作效率。

最后,大广赛结果出来了,我们获得了可喜的成果,感谢栗老师尽心尽力的指导以及学院的栽培。相信在未来,我们会怀带着这份热爱,走出更美好的明天。也祝愿我校未来能在大广赛中获得更多的佳绩。

(学生:吴智健189154234、赵新宇189154239)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安徽工业大学工程实践与创新教育中心
中心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马向路新城东区(东校区)邮编:243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