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中心概况|机构设置|党建工作|创新教育部|工程实训|创新实践部|大学生孵化基地|师资队伍|下载中心|信息管理|中心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中心快讯>>中心快讯>>正文
安徽工业大学在第48届ICPC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亚洲区域赛 (杭州)中再获佳绩
2023-12-22 11:23  

2023年12月9-10日,第48届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亚洲区域赛(杭州)由杭州师范大学和浙江大学联合承办。本次大赛共吸引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南京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复旦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华为科技有限公司、北京图森未来科技有限公司,杭州亦赋量化科技有限公司等全国296所院校及企业的482支参赛队伍,1,446名选手参赛。12月10日为正式比赛,正式赛时长5小时,题目为中英双语,由我院王喜凤、王广正老师指导,戴铃涛、林仁杰、翟智伟组队获得银奖。这是我院在ICPC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亚洲区域赛中继西安站后再获银奖。

ICPC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是世界规模最大、水平最高的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之一,是一项旨在展示大学生创新能力、团队精神和在压力下编写程序、分析和解决问题能力的竞赛。经过40多年的发展,竞赛已经成为世界范围内历史最悠久、规模最大、最具影响力的大学生竞赛,被誉为IT行业的“奥林匹克”。ICPC的历史可以追溯到1970年在德克萨斯A&M大学举行的竞赛,该竞赛由Alpha Chapter of the UPE Computer Science Honor Society主办,随后在美国和加拿大获得了积极的回应,在1977年的ACM计算机科学大会上举办了首次总决赛。在ACM的支持下,该比赛于1989年在贝勒大学举行,形成一年一度的国际性赛事,到2023年已举办47届。在过去的20年里,ICPC的参与率增加了2000%以上。2018年,来自六大洲111个国家(或地区)3233所高校的ICPC区域参会者,52709名学生,超过30万名学生报名参加ICPC,创下新纪录。国内高校同样积极响应参加ICPC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在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排行榜中,排名第4位。

(撰稿:王喜凤 审核:严钟 来源:创新创业学院 计算机学院)

ICPC杭州站比赛现场

(选手赛后合影)

(奖牌)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安徽工业大学工程实践与创新教育中心
中心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马向路新城东区(东校区)邮编:243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