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中心概况|机构设置|党建工作|创新教育部|工程实训|创新实践部|大学生孵化基地|师资队伍|下载中心|信息管理|中心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中心快讯>>中心快讯>>正文
我校参加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联盟年会并作分论坛报告
2021-03-25 09:02  

        3月19日-20日,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指导,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联盟主办的第三届年会暨第四届双创实践新技术高峰论坛在杭州隆重召开。大会以“专创融合引改革,产教融合促发展”为主题,汇聚了众多成员高校、企业代表、创新创业专家以及媒体代表到会交流,教育部高教司张庆国处长到会并致辞。

        在产教融合与现代产业学院建设分论坛,我校黄志甲院长以《产教融合背景下地方工科院校三创人才培养的探索与实践——以安徽工业大学为例》为题向与会代表报告了创新创业教育开展情况和取得的成效。我校《智锭未来——冶金智能化控制系统关键技术及成套装备开发》入选优秀案例、张立强获得优秀指导教师,《产教融合背景下地方高校“三创”人才培养路径研究与实践》、《课赛融合:“新工匠”培育途径的实践探索——以工程训练课程教学改革为例》论文分获优秀论文三等奖和入围奖。

        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联盟在教育部高等教育司的指导与支持下,由厦门大学联合国内一批高校及相关企事业单位2017年发起成立,目前拥有成员高校655所,成员企业55家,省级分盟3个。本届年会由第一届理事会第四次会议、校长论坛暨戴尔科技助力新工科建设高峰论坛、第四届双创实践新技术高峰论坛暨东科佳华科技双创教育新技术高峰论坛、产教融合与现代产业学院建设分论坛暨亿学教育集团产教融合与现代产业学院建设分论坛、专创融合分论坛、企业双创实践基地考察交流,以及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优秀案例、优秀论文、指导教师优秀事迹分享会暨创投资源对接会等一系列活动组成。

撰稿:杨琦 审核:黄志甲 来源:工创中心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安徽工业大学工程实践与创新教育中心
中心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马向路新城东区(东校区)邮编:243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