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中心概况|机构设置|党建工作|创新教育部|工程实训|创新实践部|大学生孵化基地|师资队伍|下载中心|信息管理|中心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中心快讯>>中心快讯>>正文

我校学子在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中取得国家级二等奖2项

2020-11-28 12:26  

11月7日至8日,由安徽省教育厅、中国自动化学会主办,合肥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的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安徽赛区暨安徽省第十三届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在合肥职业技术学院汇心湖校区举办。来自全省43所高校的310多支队伍、1000余名大学生同台竞技。我校学子在疫情期间不畏艰难,坚持训练,最终11支队伍入围国赛,共获得国家级二等奖2项,省级一等奖2项、省级二等奖1项、省级三等奖3项的好成绩。

由于受疫情影响,竞赛组委会取消线下的国赛,将国赛名额分配到每个分赛区。全国共8大分赛区,来自全国351所高校的1500多支队伍,经过省赛角逐,最终229支队伍进入国赛队,其中安徽赛区分配到26支国赛名额。

该竞赛是以智能汽车为研究对象的创意性科技竞赛,是面向全国大学生的一种具有探索性工程实践活动,是安徽省教育厅的A类赛事,是教育部倡导的大学生科技竞赛之一。该竞赛以“立足培养,重在参与,鼓励探索,追求卓越”为指导思想,旨在促进高等学校素质教育。学校高度重视学生创新教育,通过开设创新课程、专业讲座、组织学生参加各项大赛、社团活动、经验交流等内容形式多样的举措培养同学创新意识、增强创新能力、提高创新素质,形成“以教育促认知,以赛事促成果”的创新教育体系。电气学院积极打造了竞赛学习平台,成立小白机器人社团,形成了“老带新”的团队模式,致力于培养学生创新意识、提高学生创新性思维。

撰稿:李丹 张卉 审核:黄志甲 程木田 来源:创新学院 电气学院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安徽工业大学工程实践与创新教育中心
中心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马向路新城东区(东校区)邮编:243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