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中心概况|机构设置|党建工作|创新教育部|工程实训|创新实践部|大学生孵化基地|师资队伍|下载中心|信息管理|中心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中心快讯>>中心快讯>>正文
我校大创项目首次入选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成果展
2020-11-27 09:30  

 

 近日,由教育部主办、重庆大学承办的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在重庆大学沙坪坝校区举行。本届年会以“智汇青春开创未来”为主题,来自全国300所高校的460项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以线上线下等多种方式进行了集中展示,各类与会代表等近500人。

我校由龙红明、孟庆民老师指导,冶金工程学院2016级冶金工程专业张雨晴、章裕东同学合作完成的《基于相变过程电信号突变的铁矿粉同化温度研究》(项目编号:201810360005)大创项目入选年会经验交流,该项目以展板和网络演示的形式进行线上项目交流,项目取得的研究成果得到广大师生的好评。

我校由葛琎老师指导,能源环境学院能132班毕业生葛强同学的《新雨音画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创业实践项目参加线下汇报,与会专家对项目给与高度评价,并在汇报后与与项目负责人就该创业实践项目的商业模式、市场风险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本届年会共收录部属高校和地方教育主管部门推荐项目875项,其中,学术论文378篇,经验交流项目377项,创业推介项目120项。经过相关学科专家初评、“国创计划”专家工作组复选,遴选出参加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的学术论文202篇,经验交流项目200项,创业推介项目58项,共计460项,代表了全国各高校最新的创新创业教育成果。

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是依托“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开展的一项重要年度性活动,是全国高校本科教学改革中覆盖面最广、影响力最大、学生参与最多、水平最高的盛会之一。自2008年以来至今已连续举办13届。年会旨在进一步深化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加强高校之间交流与沟通,为学生搭建创新创业交流展示平台,展示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方面成果,促进高校创新创业教育和文化建设。

首次入选全国大创年会,实现了我校大创项目的历史性突破,它既是我校大创项目质量和水平向前迈进了坚实一步的标志,也是我校“三全”育人体系在创新创业工作的具体成效体现。今后,我校将继续引导广大师生树立科学成才观念,坚持以德为先、能力为重、全面发展,培养创新精神、强化创业意识、持续提升创新创业能力。

撰稿:张卉 李芳 审稿:杜飞 黄志甲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安徽工业大学工程实践与创新教育中心
中心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马向路新城东区(东校区)邮编:243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