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中心概况|机构设置|党建工作|创新教育部|工程实训|创新实践部|大学生孵化基地|师资队伍|下载中心|信息管理|中心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中心快讯>>中心快讯>>正文
我校学子在第九届全国机械创新设计大赛中获得国家一等奖
2020-11-26 14:24  

11月20日至22日,由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组委会和教育部高等学校机械基础课程教学指导分委员会主办的“中铁工业杯”第九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决赛在西南交通大学举行。我校学子斩获全国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其中一等奖作品被组委会推荐参加2020年“中国好设计”评选的5件作品之一,获得省(赛区)级奖励17项,其中一等奖6项、二等奖7项(含慧鱼组1项)、三等奖4项。同时我校和合肥工业大学承办的安徽赛区竞赛获得赛区优秀组织奖。

IMG_256

本届大赛的主题为“智慧家居、幸福家庭”,于2019年3月正式启动,全国共有678所高校4719项作品参加各省区复赛,共推荐435项作品参加全国决赛,经过最后遴选出120所高校的181项作品进入总决赛,进行现场实物展示和评审答辩,最终评选出一等奖143项,二等奖238项,其中安徽赛区共获得一等奖5项,二等奖8项。

大赛自2004年首次举办以来,每2年举办一届,每届比赛结合社会的热点问题自主命题,形成了“校级选拔赛、各分赛区预赛、全国决赛”三级比赛制度,是国内机械工程领域具备最高水准、最具影响力的学科竞赛,是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学科竞赛排行榜、安徽省教育厅确定的A类竞赛之一。大赛旨在引导高校在机械学科教学中注重培养大学生的创新设计意识、综合设计能力与团队协作精神,加强学生动手能力的培养和工程实践的训练,提高学生针对实际需求,通过创新思维进行机械设计和工艺制作等实际工作能力。

撰稿:杨琦 审核:黄志甲 来源:工创中心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安徽工业大学工程实践与创新教育中心
中心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马向路新城东区(东校区)邮编:243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