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中心概况|机构设置|党建工作|创新教育部|工程实训|创新实践部|大学生孵化基地|师资队伍|下载中心|信息管理|中心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中心快讯>>中心快讯>>正文
我校学子在安徽省第三届光电设计竞赛中喜获佳绩
2019-07-22 10:18  

7月13-14日,第三届安徽省大学生光电设计竞赛在合肥工业大学举行,来自全省11所院校的30支参赛队,共约150余名师生参加了比赛。通过校级评审选拔出的4支队伍代表我校参赛,最终获得一等奖一项(综合排名第三)、二等奖两项和三等奖一项的好成绩,同时获得本届比赛的优秀组织奖。

本届光电设计竞赛主题为勇立时代潮流展示光电魅力,为光电类创意作品比赛。本届比赛包括合肥工业大学、安徽师范大学、陆军炮兵防空兵学院等高校的近60支队伍报名参赛,通过专家评审共有30支队伍进入现场竞赛环节。大赛共设一等奖6名,二等奖10名,三等奖14名。通过到场评委老师和每队代表打分,决出最终名次。经过一天的激烈角逐,我校代表队获得一等奖一项、二等奖两项和三等奖一项的好成绩。

这也是我校连续第三次派队参加安徽省大学生光电设计竞赛。校赛选拔期间共收到设计作品材料(设计方案、演示视频)10余件,经过前期组织评审,共推荐出4支队伍参加省赛,也是本届安徽省光电设计竞赛参赛队伍最多的高校。4支代表队分别将光电技术用于雾霾消除、空气净化、智慧照明、教学辅助等领域。

安徽省大学生光电设计竞赛是由安徽省光学学会、安徽省计量测试协会以推动高等教育人才 培养模式和实践教学改革为目的的赛事,为广大学生提供了一个深入理解并运用光电知识解决实际问题、领略光电魅力的平台。通过竞赛加强了大学生实践能力及团队协作精神的培养,提高了大学生自身的创新意识。同时,通过活动增进了光电专业学生间的交流与互动,促进光电信息学科的交流与合作。

(撰稿:莫绪涛,武卫华,张卉;审核:孙文斌,冷护基)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安徽工业大学工程实践与创新教育中心
中心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马向路新城东区(东校区)邮编:243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