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中心概况|机构设置|党建工作|创新教育部|工程实训|创新实践部|大学生孵化基地|师资队伍|下载中心|信息管理|中心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中心快讯>>中心快讯>>正文
我校学子在2017年第十一届“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全国总决赛(上海站)再创佳绩
2017-09-08 11:50  

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自动化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和中国仿真学会联合主办,上海应用技术大学承办的2017年第十一届“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全国总决赛(上海站)于2017年8月24日---8月30日在上海应用技术大学奉贤校区隆重举行。大赛于8月1日公布了9个赛项晋级名单,共选拔了最优秀的341支队伍晋级全国总决赛,他们是来自全国近140所院校1300位指导教师和学生。我校本次派出的6支代表队发挥出色,参赛赛项涉及广泛,其中一等奖1项(工业软件研发(试)赛项,参赛学生:王玉良,陆晓燕,指导教师:赵卫东),二等奖2项(逻辑控制应用实施赛项,参赛学生:霍仕成,李经宇,指导教师:汪婧,沈浩;工业信息设计开发赛项,参赛学生:丁烨,陈倩倩,指导教师:张英杰,刘亮),三等奖3项(连续过程设计开发赛项,参赛学生:甘洋洋,叶可,指导教师:刘晓东;连续过程应用实施赛项,参赛学生:张祝威,王也,李玉杨,指导教师:张世峰;逻辑控制设计开发赛项,参赛学生:张涛,指导教师:马明前)。

全国大学生“西门子杯”工业自动化挑战赛的前身是“西门子杯”全国大学生控制仿真挑战赛,是由西门子公司与北京化工大学于2006年发起创办,并由中国系统仿真学会领导的面向自动化领域工程人才培养的竞赛,已成功举办九届。2016年6月,正式更名为“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原教育部副部长吴启迪教授和赵沁平院士曾七次亲临竞赛现场指导工作并颁发获奖证书。2017年大赛目前共有8个正式赛项和1个试运行赛项。按照对工程人才的分类,分为创新研发类赛项、设计开发类赛项以及应用实施类赛项三类。创新研发类赛项针对工业自动化领域涉及的智能软、硬件系统研发以及自动化类工具产品研发,包含智能创新研发赛项、工业硬件研发赛项、工业软件研发赛项。设计开发类赛项主要考核参赛选手对工业领域复杂工程问题的系统分析、设计以及自动化系统的开发能力,强调系统优化和智能算法,包含连续过程设计开发赛项(原过程控制)、逻辑控制设计开发赛项(原逻辑控制)、运动系统设计开发赛项(原运动控制)以及工业信息设计开发赛项(原工业网络)。应用实施类赛项主要考核参赛选手对于工业领域智能装备、技术和工具的应用能力,突出系统化思维方式以及严谨、熟练的实施过程,包含连续过程应用实施赛项、逻辑控制应用实施赛项。

(撰稿:张卉 甘洋洋 审核:冷护基 聂建华 来源:创新教育学院 电气学院)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安徽工业大学工程实践与创新教育中心
中心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马向路新城东区(东校区)邮编:243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