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中心概况|机构设置|党建工作|创新教育部|工程实训|创新实践部|大学生孵化基地|师资队伍|下载中心|信息管理|中心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中心快讯>>中心快讯>>正文
我校与中科招商投资管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签署共建中科创业学院战略合作协议
2017-01-13 11:07  

1月12日上午,中科招商投资管理集团高级副总裁李肖鸣、副总裁﹒双创基金事业中心总经理刘志强、北京中科创大副总裁张艺驰到校,与我校就共建中科创业学院战略合作举行签约仪式。校长李家新,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陈润,副校长魏先文出席签约仪式,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钱元明、市人力资源管理服务中心主任杨世木、副主任吴强以及校创新教育学院、学工部(就业指导中心)、校团委、发展规划处、教务处、科研处、人事处、财务处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仪式由陈润主持。

李家新校长对签约代表表示欢迎。在致辞中简要介绍了安徽工业大学的基本情况,他指出学校高度重视创新创业工作,并介绍我校获得的系列创新创业成果。而要使我校的创新创业工作有特色,就要立足学校特点,实现“科技创新、技术创业”的大学生创新创业目标。学校注重产学研结合,注重成果转化,转化形成产业。特别强调需要借助多方合作和市场化手段推动我校创新创业教育,提升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需要通过战略合作来充分发挥校企双方在教学、科技、平台、资金、产业等方面的优势,推进企业孵化和成果转化,助力我校创新创业发展,培养创新创业人才。

刘志强指出,中科招商集团是中国首家经政府批准设立的大型人民币股权投资基金专业管理机构,具有庞大的产业资源和项目资源优势,企业实力雄厚。并代表中科招商集团就双方合作的“创业教育、创业投资、创业孵化”进行简要介绍,他指出中科招商集团在全国有90所合作高校,有很多成功的创建经验,这便于加快我们共建目标的实现。他强调,集团愿意为构建安徽工业大学双创新生态助力,促进教育创新。

李肖鸣指出,希望通过双方合作,切实以技术讲授、行业分析、教学需求和市场发展促进学校的创新创业教育体制转型,立足本校实际,推动学校向应用技术型高校转型,她强调,共建中科创业学院是我校与中科招商集团合作的新起点,通过合作,将安徽工业大学造成为使其成为安徽省合作共赢的典范。

李家新、李肖鸣分别代表校方和企业方签署了战略合作意向, 建立金融与教育、资本与科技产业对接机制,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及高新技术产业化等方面开展全面战略合作。

与中科创大合作,在我校实施三基工程(设基金、建基地、兴基业),共建中科创业学院,一是能够充分整合学校和企业优质资源,为学生提供集创业知识教育、创业指导、创业训练、实践教育为一体的全方位、开放式的创业生态服务系统,可以把创业教育融于人才培养体系中。二是能够充分发挥企业在创新、创业、资本、产业、人才方面的优势资源,全面做好创新创业教育研究、教育策划、运营管理和资源的整合。三是能够更好的引进国内外创新创业教育先进思想理论、方式方法和办学模式,构建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与实践体系平台。四是能够营造更好的创新环境,通过产业集群、专利集成等方式,更好的服务学校教师科研成果转化,服务社会所需,实现多方共赢。

校企合作是企业、学校、学生、乃至社会共赢的重要举措,是新形势下学校、企业和社会践行科学发展的必然选择。学校有信心把握住当前创新创业新趋势,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积极引导大学生转变就业观念,切实提高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极力营造创新创业良好环境,开创我校大学生创新创业新局面。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安徽工业大学工程实践与创新教育中心
中心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马向路新城东区(东校区)邮编:243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