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中心概况|机构设置|党建工作|创新教育部|工程实训|创新实践部|大学生孵化基地|师资队伍|下载中心|信息管理|中心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中心快讯>>中心快讯>>正文
我校学子喜获2012中国机器人大赛暨 RoboCup公开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2012-11-23 14:41  

我校学子喜获2012中国机器人大赛暨 RoboCup公开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111618日,由中国人工智能学会智能机器人专业委员会、中国自动化学会机器人竞赛工作委员会联合主办的2012年第十三届未来伙伴杯中国智能机器人大赛、2012 中国机器人大赛暨RoboCup 公开赛(南京赛场)南京工业大学江浦校区举行。来自清华大学、浙江大学、南京大学等全国近50余所高校的近400支代表队参加了水中机器人、RoboCup类人组、舞蹈机器人、机器人足球四个大项31个小项的比赛,每项设冠亚季军各一名,等级奖若干。

我校的3支代表队参加了机器人舞蹈常规双足项目国际赛制机器人灭火等两个项目角逐。在机器人舞蹈常规双足项目大学组的比赛中,我校“安工大武生队”以出色的表现在37支队伍中脱颖而出夺得冠军,“长江一队”荣获二等奖,在国际赛制机器人灭火比赛大学组的比赛中,我校“黑蝙蝠中队”中在与40支参赛队伍的竞争中荣获一等奖,为学校赢得了荣誉。

这是我校学子暨今年参加远东理工杯第十四届全国机器人锦标赛暨“上海太敬杯第三届国际仿人机器人奥林匹克大赛获得佳绩之后又一次在此类全国性竞赛中展现风采。

在学校领导的指导和支持下,工创中心认真调研并组织实施机器人创新实验室的建设,在电气、计算机等学院的配合下,在老师的指导下学生通过近一年的努力完成设计准备、元件组装、程序编写以及反复调试等全过程,在挫折中不断的思考和改进、树立了创新意识、增强了实践能力、培养了团队合作精神。

比赛期间,学习组织部分学院的师生到现场观摩,工创中心主任冷护基教授赴现场与学生交流勉励。

撰稿:杨琦  审核:冷护基  来源:工创中心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安徽工业大学工程实践与创新教育中心
中心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马向路新城东区(东校区)邮编:243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