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中心概况|机构设置|党建工作|创新教育部|工程实训|创新实践部|大学生孵化基地|师资队伍|下载中心|信息管理|中心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中心快讯>>中心快讯>>正文
工程实践与创新教育中心科级岗位要求及职责
2012-12-17 10:04 gczx 

工程实践与创新教育中心科级岗位要求及职责

 

岗位要求

 

满足组织部关于科级干部基本的条件的基础上,对相关岗位作如下要求:

1)办公室

有机电专业背景,硕士以上学位,中级及以上职称,有一定的交流协调管理能力,有工程实践和创新实践的管理经验者优先。

2)创新理论教学科

硕士及以上学位,中级及以上职称,有从事创造学或知识产权的理论教学能力,有教学经验者优先。

3)创新实践教学科

有机电专业背景,硕士以上学位,中级及以上职称,有学科竞赛实践经验者优先。

4)工程实训科

机电专业本科及以上学历,中级及以上职称,对机械制造和数控技术有较强的实践能力和工作经历,有经验者优先。

 

 

岗位职责

 

1)办公室

1.协助中心领导保证中心的教学、科研和行政工作的正常运行。

2.协助中心领导做好中心行政管理工作,参与制定中心发展规划、工作计划和总结等,做好公文、资料、印信的管理工作,做好日常考勤工作。

3、协助中心领导做好中心教学管理工作,参与制定教学计划的制定、教学过程管理和教学评价工作。

4、协助中心领导做好维稳综治工作,切实保障各项安全制度的落实、严格遵守安全技术操作规定、做好劳动保护和消防安全工作。

5、协助中心领导做好经费管理工作,参与部门相关的经费预算的制定,负责组织制定实习物品、办公用品采购计划,支持采购人员、资产管理员和仓库保管员做好资产管理工作,协调相关人员办理财务手续。

6、协助中心领导做好对内对外的联络、协调与接待工作,负责各类会议和活动的组织工作。

7、协助中心领导完成学生社团及学会管理。

8、协助中心领导负责中心的信息发布及网站的管理。

9做好本科室的管理工作,按时完成中心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2)创新理论教学科

1、协助中心领导负责全校“三创”(创造、创新、创业)和人文素质教育课程的教学、科研与管理工作。

2、协助中心领导负责全校必修课《创造学与创新能力开发》和《发明与专利》等20余门三创教育系列选修课程的教学与科研工作。

3、协助中心领导负责创新能力试点班日常教学与管理工作。

4、协助中心领导负责全校人文素质系列课程及讲座教学的管理。

5、协助中心领导负责全校“三创”教育活动的管理。

6、协助中心领导负责大学生素质教育网站的管理与维护工作。

7、协助中心领导负责马鞍山市知识产权与创新方法培训基地以及各类学会的日常工作。

8、完成中心领导交办的其他任务。

 

 

3)创新实践教学科

1、协助中心领导负责全校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基地的管理工作。

2、协助中心领导负责全校大学生科研训练计划(SRTP)的组织评选、验收管理工作。

3、协助中心领导负责大学生各级各类学科竞赛包括智能车、机器人、电子设计大赛、程序设计大赛、数学建模等20余项的策划、设计、组织管理与评价工作。

4、协助中心领导负责教师创新实践工作室策划、设计、组织管理管理工作。

5、协助中心领导负责大学生创新竞赛网站的管理与维护工作。

6、完成处领导交办的其他任务。

 

 

4)工程实训科

1、协助中心领导负责《金工实习》的实习教学、科研与管理工作。

2、协助中心领导领导负责按照《实习教学大纲》制定和落实《金工实习》教学计划、教学过程的组织与管理、检查实习教学质量、实习成绩汇总与上报,及时解决实习教学过程中出现的各种问题,保证实习有序进行。

3、协助中心领导做好工程实践的发展规划、师资队伍建设,积极推进《金工实习》的教学改革,提高实习教学质量。

4、协助中心领导负责《金工实习》安全规程落实及督查,认真执行相关安全技术、劳动保护、消防工作的规定,严格遵守安全技术操作规定和各项安全制度。

5、协助中心领导负责《金工实习》实习购置、设备、材料及工、夹、量、刀具计划与维修计划,以及教学挂图、教具、模型、多媒体课件制作的建设。

6、协助中心领导做好各车间及教学组的协调工作,监督检查本科室人员岗位职责的履行情况,配合中心对进行年度考核、考评工作。

7、完成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安徽工业大学工程实践与创新教育中心
中心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马向路新城东区(东校区)邮编:243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