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中心概况|机构设置|党建工作|创新教育部|工程实训|创新实践部|大学生孵化基地|师资队伍|下载中心|信息管理|中心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创新实践部>>创新实践部>>正文
关于举办第九届“恒宇杯”安徽工业大学金相技能大赛暨全国高校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选拔赛的通知
2024-04-17 16:26  

各学院、有关部门:

为了增强同学们的学习兴趣,促进我校学生对专业知识的理解与应用,提高学生金相样品制备实验操作技能,以及对金属材料显微组织的观察与分析能力,提升同学们的实践创新能力,营造自由、创新、崇尚实践的学术氛围,深化专业知识,同时激发同学们实践探索的动力,培养新时代大国“工匠精神”。经研究决定,特举办安徽工业大学第九届“恒宇杯”金相技能大赛暨全国高校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选拔赛,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安徽工业大学在籍在校全日制2-3年级本科生。

二、竞赛内容及方式

本次大赛选拔赛采用笔试加实验竞赛模式。

1、校赛包括笔试和实验操作。

比赛由基础理论和实验操作基本技能两部分组成。基础理论着重考察选手对实验室安全知识、材料科学基础理论知识和实验规范性知识的了解和掌握;

比赛总成绩由笔试成绩和实验操作成绩两部分构成,笔试成绩合格者方有资格进入实验技能竞赛环节;实验技能竞赛由参赛学生独立操作完成。

2、实验操作部分统一选用碳素结构钢材料,实验地点为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金相实验室。

3、实验操作参赛者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样品的粗磨、细磨、抛光、浸蚀、金相组织观察的全过程。评委根据金相技能大赛评分标准对参赛选手进行评分。

三、赛程安排

校赛:笔试:2024年4月19日;操作:2024年4月20日。

2024金相大赛笔试测试流程

1.请参赛同学提前下载超星学习通APP;

2.然后在学习通首页扫描下图二维码或者右上角输入28600575加入班级“金相大赛”;

      

3.待考试发布后在规定时间内,在手机学习通APP上完成相应理论测试!

四、奖项设置

本次竞赛设一等奖(10%)、二等奖(20%)、三等奖(30%);拟最终选拔出6名同学,代表我校参加安徽省金相技能大赛暨全国高校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

五、报名办法

1、报名时间:2024年4 月 16日-4月18日;

2、报名方式:请报名同学于 4月18 日下午5点半前将本人报名表(见附件)电子档发送至1343248620@qq.com;

3、大赛组委会联系人:邰老师 2315120,李老师 2315341。

本次比赛是同学展示自己能力的舞台,欢迎对本赛事感兴趣的广大同学积极参加报名参赛。

创新创业学院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2024年4月16日

附件【第九届“恒宇杯”安徽工业大学金相技能大赛暨全国高校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选拔赛登记表.xls已下载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安徽工业大学工程实践与创新教育中心
中心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马向路新城东区(东校区)邮编:243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