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中心概况|机构设置|党建工作|创新教育部|工程实训|创新实践部|大学生孵化基地|师资队伍|下载中心|信息管理|中心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工会工作>>正文
创新教育学院举办2022年度“工匠杯”教师技能竞赛
2022-12-01 09:16  

 

11月29上午,创新教育学院2022年度“工匠杯”教师技能竞赛在学院创客路演厅举行。学院邀请教育部高等学校工程训练教指委副主任委员朱华炳教授、校工会主席姚敏、教务处副处长张玉萍、机械工程学院副院长汪永明和创新教育学院副院长严钟担任竞赛评委,学院各系部主任、参赛教师参加比赛活动。活动由创新教育学院副院长王培珍主持。

自学院9月份发布通知以来,各系部精心组织,铸造、锻压、钳工、刨削、焊接、测量、车工、数控车、数控铣、线切割、快速成型、CAD等工种教师结合各自工种特色,构思设计、加工制作。比赛现场,各组选手展示创意作品,并围绕作品加工工艺、功能及参数、创新点及难点等方面展开介绍。每位教师用精美的作品展示着扎实的专业基础知识和娴熟规范化的操作手法,同时也诠释着自己对专业技能的理解,做到了“毫厘之间显匠心,分秒之间展技艺”。

最终,邬宗鹏团队作品《记里鼓车(电动版)》荣获一等奖、唐晓娟团队作品《十二生肖》、徐丽霞团队作品《国际象棋》分获二等奖、朱争明团队作品《战争与和平》、糜娜团队作品《建党100周年》和赵翔团队作品《工艺品铸造》分获三等奖。比赛结束后,朱华炳教授从创意、结构、工艺和加工等方面,对六组作品进行深度点评,并提出许多宝贵意见。姚敏主席强调开展教师技能竞赛,对弘扬工匠精神,树立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具有积极意义。

同期,朱华炳教授以《依托创新与实践基地的大学生劳动教育》为题,介绍了合肥工业大学工程素质教育中心开展劳动教育理论和实践课程的经验做法。

创新教育学院举办此次“工匠杯”教师技能竞赛,为提高学院理论与实践教学质量,促进一线教师深入钻研业务、提高教学水平和实践操作能力,培育具有工匠精神的学院文化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撰稿:陈霞 苑克群 审核:黄志甲】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安徽工业大学工程实践与创新教育中心
中心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马向路新城东区(东校区)邮编:243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