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中心概况|机构设置|党建工作|创新教育部|工程实训|创新实践部|大学生孵化基地|师资队伍|下载中心|信息管理|中心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组织生活>>正文
安徽工业大学2022年度《共产党宣言》诵读比赛隆重举行
2022-12-01 09:17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增强同学们爱党爱国之情,提高当代青年的政治觉悟,丰富学生的课余文化生活,由创新教育学院主办,校素质教育中心承办的安徽工业大学2022年度《共产党宣言》诵读比赛,于11月28日下午在创新教育教育学院302举办。党委组织部正处级组织员李凤霞、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高敏、关工委副主任胡源申、创新教育学院院长黄志甲等出席此次活动。

活动由《共产党宣言》经典朗诵(主题一)、《共产党宣言》经典背诵(主题二)两个环节组成,自九月份发布比赛通知以来,经过初赛、半决赛,共有9个项目进入决赛。决赛时参赛选手以饱满的激情、激昂的语言、大方得体的举止来表现自己的实力,将自己对党、对国家的热情,对经典的景仰展示得淋漓尽致,赢得了老师和同学们的阵阵掌声。经过两个小时的角逐,评选出一等奖3项、二等奖6项、三等奖5项,其中由外221班汪静雯、外D227班董子文、外D224班李钰叶、外D226班鲁言棋同学组成的团队获朗诵组第一名,济222班贾婉琪同学背诵1058字《共产党宣言》节选获背诵组第一名。比赛结束后,高敏教授对参赛作品进行点评,讲述《共产党宣言》对社会的重要作用与意义,同学们深受启发。

同期,胡源申教授以《共产党宣言》对中国共产党和社会主义发展的影响为主题,为现场师生带来一场精彩报告。

今年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结合当今时代党的建设理论与实践,重温《共产党宣言》的核心思想、基本原理,对于广大师生坚持和发展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实现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无疑具有十分重大的时代意义。

【撰稿:陈霞 杨根 审核:黄志甲】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安徽工业大学工程实践与创新教育中心
中心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马向路新城东区(东校区)邮编:243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