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中心概况|机构设置|党建工作|创新教育部|工程实训|创新实践部|大学生孵化基地|师资队伍|下载中心|信息管理|中心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组织生活>>正文
全国模范教师蒋伟技能大师来我校作报告
2022-10-17 15:12  

 

10月11日上午,在创新教育学院A楼309举行了由全国模范教师蒋伟技能大师主讲的题目为《先进制造之数控加工精度及案例分析》学术报告。报告由创院院长黄志甲主持,学院全体教师及教学督导组专家参加了报告。

蒋伟技能大师首先从个人成长经历进行了介绍。从教16年来,他一直坚守在教学一线,开创出一套个性化的实习实训教学模式,培养了一批又一批有理想、有知识、有技能的现代制造业人才,成为师生信服的优秀教师和金牌教练,先后获得全国模范教师、全国优秀指导教师等殊荣,并作为安徽省的代表赴北京人民大会堂领奖,受到习近平主席的接见。

其次,蒋伟从竞赛之路、金牌之路方面介绍了其多年指导学生参加职业技能大赛的经验,他把指导分为了选拔、训练、强化、找茬、冲刺五个阶段,就各阶段的重点与大家进行了分享,并最后强调要经常注重对参赛选手的心理调整,让他们以最佳的心理状态去迎接比赛,讲述过程中还穿插列举了一些数控加工典型案例以及生动故事。

最后,蒋伟结合数控车项目讲述了目前先进的测量工具以及仪器,如表面粗糙度测量仪、三坐标测量机等,并对马鞍山工业学校数控专业及设备情况作了简要介绍。

报告结束后,部分教师与蒋伟进行了深入交流。作为创新教育学院师德师风教育活动之一,蒋伟技能大师的为我们诠释立足岗位、苦练本领,执着专注、精益求精,艺无止境、创新进取,此次报告让学院全体老师们感到受益匪浅、深受启发。

蒋伟现为安徽省马鞍山工业学校数控专业教师,高级讲师,现任马鞍山工业学校教研室副主任,兼任中德数控中心主任,车工高级技师, 全国模范教师、全国优秀指导教师、安徽省五一劳动奖章、安徽最美教师,安徽省教书育人楷模,第44届世界技能大赛安徽省选拔赛活动优秀指导教师、安徽省优秀实习指导教师、马鞍山市首席技师、蒋伟技能大师工作室主持人,曾多次担任国家级技能竞赛裁判员,多次指导学生获得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数控车工项目一等奖。

(撰稿:邬宗鹏 李芳 审核:黄志甲 )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安徽工业大学工程实践与创新教育中心
中心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马向路新城东区(东校区)邮编:243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