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中心概况|机构设置|党建工作|创新教育部|工程实训|创新实践部|大学生孵化基地|师资队伍|下载中心|信息管理|中心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中心快讯>>学子感悟>>正文
2022年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感悟
2022-09-13 15:26  

 


一、赛事及团队介绍

 

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大广赛)是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广告教育专业委员会、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组委会主办,为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A类赛事,是迄今为止全国规模最大、覆盖高等院校较广、参与师生人数多的国家级大学生赛事。

团队成员:刘文元,王园园

指导老师:栗宗爱

团队分工:团队共同进行前期调研,刘文元负责3D建模和场景渲染,王园园负责色彩搭配和版式设计。

二、参赛历程

自收到大广赛开赛通知,团队便开始对大赛命题进行筛选,对各个命题以及命题要求进行了逐字逐句的分析,最后选定了朗圣药业中赤尾这个命题。作为前期的准备工作,我们将赤尾品牌与其他品牌做比较,分析了赤尾的品牌调性,研究该品牌的核心卖点,最终明确主题。随后团队进行头脑风暴来发散思维,绘制多版方案草图,确定方向选择建模制作广告。其间,我们多次与团队指导老师栗老师进行探讨,从草图绘制到制作初版模型,再到最终版模型、渲染出图和版式设计团队都经历了充分的沟通与思考。

命题创作上,我们团队以“年轻女性”、“爱情历程”为中心。将自己代入到命题中去,思考年轻人好的作品,将自己作为年轻群体用户思考现代爱恋观。在设计表现形式上,制作版本不同风格设计稿进行比较,最终确定三维建模方式去展现,以立体视觉效果会更具吸引力场景设计上,团队从生活体验角度出发,选择最常见的情侣共处场景,含蓄表达品牌与人的生活交汇点。在文案设计上,团队根据命题的要求拆分为三个方向进行创作,栗老师提出文案要点题,要与命题方向一致,提醒我们在广告语提炼不要过于直白,旁敲侧击点明广告主题,经过集体思考,最终我们用年轻人的视角将自己心中的所想、所感融入到作品中,最后设计出我们现在的作品——《相伴》,并获得了大广赛国家级一等奖。

三、赛后感悟

作品创作中我们遇到过困难、困惑,但要坚持,无论何种情况,都要对自己充满信心,比赛的结果不是唯一的目标,更多的是为作品付出的精力、用心以及团队合作的力量,创作过程学习与体验才是最大的收获。比赛前无论付出了多少,无论是汗水还是精力,都是探索的过程,是付出的过程,是互助的过程,是快乐的过程,更是收获的过程!比赛中有紧张的“对抗”,也有意外的发生,但更多的是要临危不惧,需要在默契的配合下,认真的总结、思考、沉着应战,最终才能获得这份成果。比赛后无论获得怎样的结果,告诉自己不要骄傲,更不要气馁,好与不好在每个人心中都有不一样的结果。好也罢,不好也罢,做好自己就够了,幸运不会辜负每一个努力的人。

最后,感谢队友之间的鼓励和团结,以及各位朋友的帮助;感谢栗老师对我们的信赖,一直尽心尽力的指导,给予我们很多谆谆教诲和帮助;还有感谢学院的栽培,给了我们这个展示自我与实现自我价值的平台和机会。我们很荣幸能够参加此次的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在前一阶段的努力下我们获得了可喜的成绩,接下来我们也将同样如此:未来每一场比赛,都会相互鼓励,全力以赴,取得更好的成绩。也祝愿我校未来能在大广赛中获得更多的佳绩。

 

学生:刘文元    王园园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安徽工业大学工程实践与创新教育中心
中心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马向路新城东区(东校区)邮编:243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