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中心概况|机构设置|党建工作|创新教育部|工程实训|创新实践部|大学生孵化基地|师资队伍|下载中心|信息管理|中心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中心快讯>>中心快讯>>正文
我校学子在2022年“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信息化网络化方向获省一等奖
2022-09-27 13:02  

2022年9月3日至4日,教育部2022年第十六届CIMC“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信息化网络化方向)全国初赛(华东三赛区),在安徽省合肥市安徽职业技术学院顺利举办,本次竞赛分为本科组和高职组两个组别。我校共有7支队伍参赛,其中“格物致知队”(队员张雅芬、赵兴国、奚辰龙)荣获一等奖、“风启队”(队员朱邺、李金龙、郝娜娜)荣获三等奖。

“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是教育部与西门子公司签订的战略合作框架下的A类赛事。经过16年的发展,该赛事已经成为工业自动化领域规模最大的全国大学生学科竞赛。信息化网络化赛项以制造业实际工业通信网络为应用背景,参赛队以乙方的角色参与到项目中。以工业4.0数字化工厂网络的应用为背景,参赛队需要根据所提供的工厂描述和具体通讯技术需求完成:厂区布局分析、技术需求分析、网络结构设计、优化、信息安全设计、设备选型、网络结构实施、网络功能实现、通信验证等任务,着力培养将网络原理与工业网络技术综合运用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该赛项自3月份发布开赛通知以来,我校创新教育学院、电气学院和计算机学院高度重视,积极选拔参赛队伍,配备专门的指导教师,举办赛项技能培训会,积极备战。同学们撰写赛题方案,强化知识储备,加强动手实践能力。

说明: IMG_256说明: IMG_256

(撰稿:李乔 张英杰 审核:黄志甲 来源:创新学院 计算机学院 电气学院)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安徽工业大学工程实践与创新教育中心
中心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马向路新城东区(东校区)邮编:243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