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中心概况|机构设置|党建工作|创新教育部|工程实训|创新实践部|大学生孵化基地|师资队伍|下载中心|信息管理|中心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中心快讯>>中心快讯>>正文
安徽省教育厅、人社厅来校调研创业研究院建设工作
2022-08-29 16:09  

 

8月25日上午,安徽省教育厅学生处查晓陆处长、安徽省人社厅潘谊主任一行在实地调研我校申报安徽省创业研究院的建设工作,校党委副书记祖明陪同走访调研并出席座谈会,副校长水恒福会见了考察组一行,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我校工程研究院、教务处、学工处(就业指导中心)、创新教育学院负责人以及创新创业师生代表参加调研。座谈会由创新教育学院院长黄志甲主持。

祖明首先代表学校对查晓陆一行来校调研表示欢迎,向省教育厅、省人社厅长期以来对我校创新创业工作的支持、指导和帮助表示感谢,并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办学特色以及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和师生创新创业成果转化在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学校贯彻落实安徽省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发挥学科科研优势,加强科技成果转化和产学研合作,持续提升科技创新能力;高度重视创新创业教育和就业创业工作,不断深化校地融合,提升毕业生创新创业能力,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1661688223644

严钟副院长对照安徽省创业研究院申报条件,从研究单位基础设施和规章制度、创业导师团队和服务平台、创业研究成果和创业活动的举办、创业辅导(孵化)成果等几个方面汇报了我校创新创业研究的成效和和未来发展规划。工程研究院徐新卫书记汇报了我校科研成果对接长三角和地方产业转移转化的主要做法。学生处(就业指导中心)副主任赵传刚就我校开展创业模拟实训和就业创业工作进行了汇报。我校创业学生代表安徽创杰环境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文祥,发挥自身所学专业优势,创业项目梦想在学校创业孵化基地启航,毕业后一直和老师保持联系,促进科研的转移转化、强化产品的研发,公司目前销售额2000余万元,提供20余个就业岗位,发展态势良好。冶金工程学院龙红明教授指导创新创业的过程中培养出包括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钱立新、中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奖郑伟成在内的一批创新创业学子是第一位的,科研成果“钢渣固废资源化利用项目”在政府、学校大力支持下,已迈出产业化的第一步,下一步持续科研攻关并实现成果转化,更好地服务于地方经济发展。

查晓陆对我校扎实开展创新创业教育、科技创新及成果转化等工作给与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创新平台与地方产业相互支撑,工科院校在科技创新产业化方面由着天然的优势,要持续推进产业链、创新链、教育链与人才链深度融合,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学生就业是最大的民生,助力创业带动就业,促进高质量就业,是高校创新创业教育的目标,制定创业就业的新举措、破解痛点堵点、谋划重点活动、学习借鉴典型经验等都是创业研究院需要进一步开展的工作。潘谊对我校从众多参评单位中脱颖而出,充分说明安徽工业大学在创新创业工作已经走在全省第一方阵,指出首批创业研究院的认定是《创业安徽行动方案》的重要组成部分,创业研究院需要进一步开展创业理论研究、行业发展趋势分析、产业培训、合作交流、投融资对接、大赛引领、资源整合等工作,并辅导优秀创新创业团队落地转化,让安徽成为各类人才创业的热土。

会后,考察组一行参观了在校内创客空间,观看了创新创业实践作品;在校内创业孵化基地,详细了解马鞍山微翼传媒有限公司运营的情况、学校帮扶政策落实情况和未来发展计划等;随后赴校外创新创业基地安徽海思达机器人有限公司,在公司装配车间详细了解公司产品研发、生产、和销售情况,在公司展厅,对教师创业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交流。

mmexport1661657856871

mmexport1661657931005

撰稿:杨琦审核:黄志甲来源:工程实践与创新教育中心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安徽工业大学工程实践与创新教育中心
中心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马向路新城东区(东校区)邮编:243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