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中心概况|机构设置|党建工作|创新教育部|工程实训|创新实践部|大学生孵化基地|师资队伍|下载中心|信息管理|中心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中心快讯>>中心快讯>>正文
第15届“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安徽赛区暨华东三分赛区竞赛在我校举行
2021-08-06 14:38  

7月20日至23日,第15届“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安徽赛区暨华东三分赛区竞赛在我校秀山校区举行。赛区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副校长水恒福,组委会专家、数控数字化双胞胎虚拟调试赛赛项负责人党齐,学工部、教务处、团委、创新教育学院和电气学院等有关单位部门负责人,参赛选手、领队老师和工作人员300余人出席开幕式。

水恒福代表承办方致开幕辞。他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列举了学校在党建与思政工作、人才培养、学科专业建设、科技创新、政产学研合作、国际交流合作等方面取得的显著成效,并希望本届参赛选手,秉承“立足培养,重在参与,面向工程,追求卓越”的指导思想,用工程的思维方式和科学的系统观,提升独立判断、综合解决问题的能力,传承弘扬长征精神,做新时代有作为的新青年,敢于担当,积极进取,以优异的成绩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开幕式后,水恒福一行实地走访了比赛场地,了解了比赛各项工作准备情况,现场进行了交流和指导。

竞赛历时4天,共有来自55所高校、262支代表队,在三个组别(流程行业自动化、离散行业自动化、数控数字化双胞胎)的竞赛中逐鹿争锋。经过激烈的竞赛,评选出华东三分赛区特等奖18项,一等奖34项,二等奖66项,三等奖43项。我校参赛队伍获得华东三赛区特等奖2项,一等奖2项,二等奖4项。

据悉,为促进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着力培养大学生的工程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全面提高大学生的工程素养和团队协作能力,安徽省教育厅、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中国仿真学会和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主办“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安徽赛区、华东三分赛区),本项大赛是教育部、财政部质量工程项目支持的大学生学科竞赛活动之一,并被安徽省教育厅确认为大学生学科和技能竞赛A类赛事,大赛旨在成为帮助有志于工程领域发展的学生成长为卓越工程人才的平台。在安徽省教育厅和大赛组委会的信任和支持下,今年是安徽工业大学第七次承办该项赛事,来自55所高校的226支代表队逐鹿争锋,赛出成绩、赛出水平、赛出风格、赛出友谊,彰显了青年学子的创新活力和青春风采。

(撰稿:盛樟 张卉 审核:黄志甲 夏玉钦)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安徽工业大学工程实践与创新教育中心
中心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马向路新城东区(东校区)邮编:243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