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中心概况|机构设置|党建工作|创新教育部|工程实训|创新实践部|大学生孵化基地|师资队伍|下载中心|信息管理|中心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中心快讯>>中心快讯>>正文
马鞍山市首届创新工程师培训班开班
2021-07-22 10:03  

7月17日上午,马鞍山市首届创新工程师培训班在东南大学科技园马鞍山双创基地报告厅举行开班仪式,马鞍山市科学技术学会党组书记阚宝林,马鞍山市科协秘书长鲁光明,安徽工业大学创新教育学院院长黄志甲,马鞍山市科技咨询服务中心顾问张震、安徽省推广应用与示范子课题负责人、安徽工业大学冷护基教授、安徽工业大学创新教育学院陈霞副教授以及150名学员等参加了开班仪式,马鞍山市科协秘书长鲁光明主持会议。

阚宝林副主席对创新工程师培训班开班表示祝贺,同时表达了对创新方法推广的工作的大力支持,阚宝林副主席表示创新进工程师培训班推进了科技创新方法在我市的应用实践,培育企业创新思维、培养更多科技创新人才,提升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冷护基教授介绍了创新工程师培训班的基本情况及开展TRIZ培训历史和发展过程。陈霞副教授介绍了培训班的考核与管理要求。

本次马鞍山市创新工程师培训班是以科技部创新方法工作专项为依托,由马鞍山市科学技术学会主办,安徽省创新方法推广应用与示范基地、安徽工业大学创新教育学院、东南大学科技园马鞍山双创基地、马鞍山市慈湖高新区创业服务管理有限公司等承办,该班主要是开展面向技术难题解决的技术创新方法深度培训工作,提升企业技术研发人员的创新能力和创新效率,使学员可以应用TRIZ工具和创新理论方法,有效解决实际研究中遇到的问题,提高创新能力。使其达到创新工程师1-2级水平,并通过考核答辩申请由国家科技部颁发的认定证书。旨在推广创新方法在企业中的应用,提升企业员工解决技术问题的难题的能力,提高员工创新能力!

撰稿:陈霞 潘亚洲 审稿:黄志甲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安徽工业大学工程实践与创新教育中心
中心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马向路新城东区(东校区)邮编:243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