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中心概况|机构设置|党建工作|创新教育部|工程实训|创新实践部|大学生孵化基地|师资队伍|下载中心|信息管理|中心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中心快讯>>中心快讯>>正文
《工程实践与创新》游学项目圆满结营
2021-07-22 09:58  

7月3日—16日由长三角工程教育联盟高校主办、上海理工大学承办的《工程创新及实践》暑期游学项目顺利结营,我校19名营员完成相关任务顺利结业。

1626579124374

7月4日上午,开营仪式上黄志甲院长指出,我校作为长三角高等工程教育联盟的成员学校之一,非常重视并且积极参与到此次游学项目的实施过程中,对上海理工大学精心组织本次游学项目表示感谢,并希望学生们能够珍惜本次学习机会,以饱满的热情参与学习,学有所获、所得所成。

IMG_256

在《工程实践及创新》课程中,营员集中学习能源、材料、交通、建筑、智能机械、人工智能、包装供应链、智能网联与汽车、超级工程诸多领域研究成果和发展趋势等知识。在实践环节中,采取项目制方式进行授课,根据兴趣爱好选择智能交通控制、智能制造及机器人、创新思维与设计实践、先进材料智能成型与增材制造、智慧建筑人居健康环境控制等开展学习、讨论及实践。

在创业训练营中,学员通过创业导师指导,从创业知识的小白,到分析项目“痛点”“痒点”,再到组队筹备创业项目,经过导师的一对一辅导,使创业想法初步得到展示,在实践中得到快速成长。参观上海理工大学的科技园、微创医疗集团,扩大视野,学习从企业家和创业的优秀学长的创新创业精神。

162657929063716265795300171626579714618

1626579438481

在学习期间,我们将党史教育相结合,组织学生参观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纪念馆,在外滩观看“永远跟党走”光影秀,通过读懂“伟大的开端”,重温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革命历史上的重要标志性事件,拔地而起的一幢幢高楼像是历史的另一头——由起点孕育出的未来向上伸展,势不可挡。

1626579461165

1626579486253

游学期间,恰逢我校期末考试周,经教务处与相关学院协调,采用异地同步的方式,在上海理工大学设置8个考场,完成10个考试科目的37人次的考试工作。

16257115638511625468783336

撰稿:杨琦 审核:黄志甲 来源:工程实践与创新教育中心、教务处、学生处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安徽工业大学工程实践与创新教育中心
中心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马向路新城东区(东校区)邮编:243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