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中心概况|机构设置|党建工作|创新教育部|工程实训|创新实践部|大学生孵化基地|师资队伍|下载中心|信息管理|中心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创新实践部>>创新实践部>>正文
关于组织参加2023年大学生光电设计竞赛的通知
2023-03-22 11:18  

各学院、有关部门:

根据全国大学生光电设计竞赛组织委员会的通知,2023年全国大学生光电设计竞赛赛题已经发布,预计于八月份进行。为培养我校学生了解和运用光电知识解决实际问题,领略光电魅力,激发大学生对光电科技的热情,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经研究决定,在全校范围内组织校级选拔赛,并选拔组队参加省、区赛。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报名参加校赛的应为安徽工业大学在籍在校本科生。

其中,命题赛12两题每队允许一名研究生参赛。

二、竞赛内容

       本次光电设计竞赛分成命题赛和创意设计赛两类。

(一)命题赛(详见附件)

1、酒精浓度的非接触测量(区赛、国赛):基于光电方法,实现对密封透明容器中酒精浓度的非接触测量。按照测量结果的不确定度确定比赛成绩,锻炼学生运用光电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综合能力。

2、“迷宫寻宝”光电智能小车(区赛、国赛):综合运用图像识别、路径规划、自动驾驶、避障循迹、光电传感等技术,设计制作“迷宫寻宝”光电智能小车。

3、组合透镜成像与目标识别系统(省赛):利用给定的两块透镜,设计组合成像系统,配合给定的CMOS相机,采集目标物图像,并进行目标特征识别。

(二)创意设计赛(省赛)

制作可以演示和操作的创新应用系统为有效参赛作品,参赛作品必须要求学生原创,禁止任何形式的导师课题参赛。竞赛作品能够将光电信息技术与移动互联网、人工智能、物联网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和经济社会各领域紧密结合,促进光电技术与教育、医疗、交通、制造、金融、绿色能源、生态农业、消费生活等深度融合。

三、时间安排和参赛要求:

报名时间:2023322-420日(加群填写在线报名文件)

2023年大学生光电设计竞赛【命题组】,群号332501507

2023年大学生光电设计竞赛【创意组】,群号318056036

命题赛理论方案比赛时间:2023年四月下旬。

校赛时间:2023年七月上旬。

比赛采用团队赛形式,命题赛每支参赛队伍至多由3名学生组成;创意设计赛每支参赛队至多由4名学生组成。每名同学只能参加一支队伍。

四、联系方式

微电子与数据科学学院:莫老师,电话:136-1555-9217

创新教育学院:张老师,电话:0555-2315341

 

 

 

创新教育学院  微电子与数据科学学院

 

2023322

附件【附件.rar已下载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安徽工业大学工程实践与创新教育中心
中心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马向路新城东区(东校区)邮编:243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