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中心概况|机构设置|党建工作|创新教育部|工程实训|创新实践部|大学生孵化基地|师资队伍|下载中心|信息管理|中心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创新实践部>>创新实践部>>正文
关于组织第九届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通知
2023-03-17 20:43  

各学院、有关部门:

       为进一步激发我国大学生对大学物理和物理实验课程的学习兴趣和学习潜能,在实践中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在竞争中提升学生的团队协作意识和综合素质,竞赛搭台,教学唱戏,不断深化我校的物理实验教学改革,着力提高物理实验教学质量和高素质创新性人才培养质量,根据组委会竞赛通知,现将我校本届赛事安排如下。

一、参赛资格和要求

1.参赛对象为2023年秋季学期在籍本(专)科学生。

2.每支队伍参赛指导教师不得多于2人,学生不得多于5人。

3.本年度以前获得过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创新)三等奖(含)以上的学生、三等奖(含)以上作品不再参加本竞赛。

二、比赛类别

第九届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创新)涵盖以下三个类别。

1. 命题类创新作品

参赛学生从赛事组委会公布的题目中选题,按要求提交作品。题目要求参见《附件1第九届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创新)命题类题目》。

2. 自选课题类创新作品

参赛学生从赛事组委会公布的自选类项目中选题,按要求提交作品。题目要求参见《附件2第九届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创新)自选类题目》。

3. 大学生物理实验讲课比赛(学生不得多于3人)

参赛学生根据赛事组委会公布的讲课比赛形式及要求,自选讲课内容,按要求提交讲课视频。竞赛形式及要求参见《附件3第九届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创新)大学生物理实验讲课竞赛细则及评审标准》。

三、报名时间和要求

        1、报名时间2022317~326

       2、报名时提交材料:

       参赛队伍名称、参赛作品名称、指导教师和参与竞赛学生信息(学号、姓名、班级、手机号)。

        3、报名邮箱:ahutswb@126.com;联系人:孙文斌,手机:13955595652

        4、参赛QQ群:2023-第九届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群-安工大(679310219)

四、作品提交时间、内容及要求

        1、提交时间:2023515

        2、提交内容:实验报告、演示PPT、视频资料等

        3、提交要求:参见《附件4-2023年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创新)科普视频的格式要求》和《附件5-2023年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创新)违规和学术不端行为处理办法》

五、校赛形式和时间

        1、竞赛形式:现场答辩

        组委会评审组对各个项目逐一进行评阅,对每件作品进行评分。

        2、比赛时间:2023522

六、奖项设置

       本次竞赛设一等奖(10%)、二等奖(20%)、三等奖(30%)。

七、推荐国赛项目

       组委会根据校赛结果推荐5项作品参加202311月在重庆大学举行的国赛。

创新教育学院  微电子与数据科学学院

 2023317


 

附件【附件.zip已下载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安徽工业大学工程实践与创新教育中心
中心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马向路新城东区(东校区)邮编:243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