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中心概况|机构设置|党建工作|创新教育部|工程实训|创新实践部|大学生孵化基地|师资队伍|下载中心|信息管理|中心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创新实践部>>创新实践部>>正文
关于举办2022“外研社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安徽工业大学初赛的通知
2022-09-05 14:55  

各学院、有关部门:

“Uchallenge 大学生英语挑战赛”包括“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写作、阅读三大赛事,是大学生呈现风采、实现自我的广阔舞台,也是外语教育领域体现智慧、展现创新的沟通平台。为提高大学生的英语综合应用能力,同时丰富大学生英语第二课堂活动,营造校园英语学习氛围,展现我校学子的学习风采,经研究,经研究,决定于2022年10月8日下午13:30举办“外研社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安徽工业大学初赛。现将日程安排及要求通知如下:

1、参赛资格:参加演讲大赛的选手为全国具有高等学历教育招生资格的普通高等学校在校本、专科学生、研究生和外籍留学生,35 周岁以下。

2、选手推荐:各学院、研究生院必须进行预赛,产生校赛决赛选手(选手名额分配见附件2)。学生报名时不得兼报阅读与演讲。

3、组织安排:预赛由各学院自行组织安排,9月30日前将推荐参加校赛正式比赛的选手名单(含专业、年级、学号、联系方式等情况)报外国语学院学习部处。正式比赛由工程实践与创新教育中心(创新教育学院)、外国语学院联合举办。外国语学院负责制定比赛细则(附件3、4),并负责对参加安徽省复赛选手的培训和组织。群号:816025911。

4、比赛时间及地点:10月8日下午13:30在教二108举行。

5、比赛方式:每位选手根据大赛组委会官方网站提供的视频材料,围绕“China’s Wisdom for the World”为主题进行定题演讲。视频详细内容请见大赛官方网站(http://uchallenge.unipus.cn)。

6、奖项设置:本次演讲大赛设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6名,优胜奖若干名。校赛选拔2名选手参加安徽省复赛。所有获奖选手将获得由大赛组委会颁发的获奖证书。

创新教育学院 外国语学院

2022年9月5日


附件

1、各学院推荐选手

2、安徽工业大学2022年英语演讲大赛比赛细则

3、2022“外研社·国才杯”英语演讲大赛安徽工业大学初赛评分表



附件1:各学院推荐选手名额

冶金学院:2名 材料学院:2名

化工学院:2名 建工学院:2名

机械学院:2名 电气学院:2名

能环学院:1名 商学院: 4名

计算机学院:2名 数理学院:1名

管工学院:2名 公法学院:2名

外国语学院:4名 艺设学院:1名

研究生部:2名

共计:31名

附件2:安徽工业大学2022年英语演讲大赛比赛细则

根据2022“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组委会确定的比赛章程,安徽工业大学评委会制订如下比赛细则:

一、比赛程序

(一)比赛形式:比赛分两轮进行。

第一轮为初赛,比赛形式:1、定题演讲3分钟;

2、回答问题2分钟。

第二轮为决赛,比赛形式为即兴演讲3分钟。

(二)初赛环节及要求:

1、赛前选手抽签确定比赛顺序(编号为1–30)

2、定题演讲:每位选手首先进行3分钟(正负15秒以内,否则扣分)的定题演讲,题目为“China’s Wisdom for the World”。

3、回答问题:1名评委负责就定题演讲内容分别提一个问题,每道题的回答时间为1分钟(正负15秒以内,否则扣分)。

4、初赛结束后依照得分高低选出前12名选手进入决赛。

(三)决赛环节及要求:

1、赛前决赛选手抽签确定比赛顺序(编号为1–12)

2、选手全部进入封闭教室,并关闭所有通讯工具,然后根据编号顺序依次让每个选手提前15分钟抽题,准备15分钟后由组委会工作人员带入决赛现场进行即兴演讲,演讲时间为3分钟(正负15秒以内,否则扣分),演讲结束后该选手不得离开比赛现场(安排指定座位)。

二、评分标准:见评分表(附件4)

三、统分办法:统分由组委会安排的统分组负责。统分办法为:去掉一个最高分,去掉一个最低分,取其他5位评委的平均分作为最后得分。

附件3:2022“外研社·国才杯”英语演讲大赛安徽工业大学初赛评分表

参赛选手编号:

评分项目

要求

内容

(40%)

内容要切题,符合逻辑,有深度、有思想,条理清晰

风格与技巧

(30%)

语言基本功好、表达流畅、机智幽默、仪态大方得体

总体效果

(30%)

运用各种语言表达风格与技巧,有效控制场上局面

总分

定题演讲

(50分)





回答问题

(50分)





最后得分


2022“外研社·国才杯”英语演讲大赛安徽工业大学决赛评分表

参赛选手编号:

评分项目

要求

内容

(40%)

内容要切题,符合逻辑,有深度、有思想,条理清晰

风格与技巧

(30%)

语言基本功好、表达流畅、机智幽默、仪态大方得体

总体效果

(30%)

运用各种语言表达风格与技巧,有效控制场上局面

总分

即兴演讲

(100分)





最后得分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安徽工业大学工程实践与创新教育中心
中心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马向路新城东区(东校区)邮编:243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