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中心概况|机构设置|党建工作|创新教育部|工程实训|创新实践部|大学生孵化基地|师资队伍|下载中心|信息管理|中心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创新实践部>>创新实践部>>正文
关于举办2022“外研社杯”全国英语写作大赛和阅读大赛安徽工业大学初赛的通知
2022-09-05 14:39  

各学院、有关部门:

“Uchallenge 大学生英语挑战赛”包括“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写作、阅读三大赛事,是大学生呈现风采、实现自我的广阔舞台,也是外语教育领域体现智慧、展现创新的沟通平台。为提高大学生的英语综合应用能力,同时丰富大学生英语第二课堂活动,营造校园英语学习氛围,展现我校学子的学习风采,经研究,经研究,决定于2022年10月举办“外研社杯”全国英语写作大赛和阅读大赛安徽工业大学初赛。现将日程安排及要求通知如下:

1、参赛资格:参加写作大赛和阅读大赛的选手为具有高等学历教育招生资格的普通高等学校在校本、专科学生、研究生,35 周岁以下,中国国籍。

2、选手推荐:各学院、研究生院必须进行预赛,产生校赛决赛选手(选手名额分配见附件2)。学生报名时不得兼报2项以上。

3、组织安排:预赛由各学院自行组织安排,9月30日前将推荐参加校赛正式比赛的选手名单(姓名、学号、年级、院系、专业、联系方式)报外国语学院。正式比赛由工程实践与创新教育中心(创新教育学院)和外国语学院联合举办。外国语学院负责制定比赛细则(附件2、3),并负责对参加安徽省复赛选手的培训和组织。

4、比赛时间及地点:

(1)写作大赛:10月15日9:00-11:00选手登录大赛官网参加由主办单位统一举办的线上初赛。

(2)阅读大赛:10月15日14:00-15:50选手登录大赛官网参加由主办单位统一举办的线上初赛。

5、比赛方式及通知QQ群号:

(1)写作大赛:线上初赛赛题由主办单位提供,题型为议论文写作 1 篇(500 词左右)、说明文 / 应用文写作 1 篇(300-500 词),写作时间共 120 分钟。考试发布由大赛专用赛事系统“iTEST 智能测评云平台”支持。大赛指定 “iWrite 英语写作教学与评阅系统”进行机评支持。(QQ群:433132269)

(2)阅读大赛:线上初赛赛题由主办单位提供,题型包括Read and Know, Read and Reason, Read and Question 三个模块,时间为 110 分钟。考试发布由大赛专用赛事系统“iTEST 智能测评云平台”支持。(QQ群:200030648)

6、奖项设置:

(1)本次写作大赛设特等奖(本校实际参赛选手*1%)人,一等奖(本校实际参赛选手*5%)名,二等奖(本校实际参赛选手*10%)名,三等奖(本校实际参赛选手*15%)名。推荐2名选手参加安徽省复赛。

(2)本次阅读大赛设特等奖(本校实际参赛选手*1%)人,一等奖(本校实际参赛选手*5%)名,二等奖(本校实际参赛选手*10%)名,三等奖(本校实际参赛选手*15%)名。前2名获奖选手参加集中培训,参加安徽省复赛。

所有获奖选手将获得由大赛组委会颁发的获奖证书。

创新教育学院   外国语学院

2022年9月5日



附件:

1、各学院推荐选手名额

2、安徽工业大学2022年英语写作大赛比赛细则

3、安徽工业大学2022年英语阅读大赛比赛细则



附件1:

各学院推荐选手名额

一、写作大赛

冶金学院:20名 材料学院:20名

化工学院:20名 建工学院:20名

机械学院:20名 电气学院:20名

能环学院:20名 商学院: 40名

计算机学院:20名 数理学院:20名

管工学院:20名 公法学院:20名

外国语学院:50名 艺设学院:20名

共计:330名

二、阅读大赛

冶金学院:20名 材料学院:20名

化工学院:20名 建工学院:20名

机械学院:20名 电气学院:20名

能环学院:20名 商学院: 40名

计算机学院:20名 数理学院:20名

管工学院:20名 公法学院:20名

外国语学院:50名 艺设学院:20名

共计:330名

附件2:安徽工业大学2022年英语写作大赛比赛细则

根据2022“外研社杯”全国英语写作大赛组委会确定的比赛章程,安徽工业大学评委会制订如下比赛细则:

一、比赛方式:线上写作,选手登录大赛官网参加由主办单位统一举办的线上初赛。

二、内容要求:

1、说明文写作。选手完成一篇说明文写作(300—500词)。侧重考查选手解说事物、阐明事理的能力,以及运用知识、观察理解、梳理分析、提炼总结、跨文化沟通的综合能力。

2、应用文写作。选手完成一篇应用文写作(300—500词)。侧重考查选手使用得体的格式、内容和语言实现有效沟通、达到交际目的的能力。

3、议论文写作。选手完成一篇议论文写作(500词左右)。侧重考查选手的文献阅读理解、信息综合处理、判断分析、逻辑思辨、评价论述等能力,展示选手的知识广度、视野维度、思想深度等综合素质。

4、记叙文写作。选手完成一篇记叙文写作(600-800词)。侧重考查选手的阅读理解、语言运用、细节描写、形象思维、创意构思、人文素养等综合能力。

三、评分标准(总分10分):

Content / Ideas

40%

Organization / Development

30%

Language

30%

写作时间共120 分钟。考试发布由大赛专用赛事系统“iTEST 智能测评云平台”支持。大赛指定 “iWrite 英语写作教学与评阅系统”进行机评支持。

扫描下方二维码,查看写作大赛样题详情。

附件3:安徽工业大学2022年英语阅读大赛比赛细则

根据2022“外研社杯”全国英语阅读大赛组委会确定的比赛章程,安徽工业大学评委会制订如下比赛细则:

一、比赛方式:线上比赛,选手登录大赛官网参加由主办单位统一举办的线上初赛。

二、内容要求:

线上初赛赛题由主办单位提供,比赛内容包含3个模块:

Part I. Read and Know(读以明己)

Part II. Read and Reason(读以察世)

Part III. Read and Question(读以启思)

三、评分方式:机器评阅——大赛指定系统为“iTEST 智能测评云平台”

扫描下方二维码,查看阅读大赛样题详情。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安徽工业大学工程实践与创新教育中心
中心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马向路新城东区(东校区)邮编:243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