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中心概况|机构设置|党建工作|创新教育部|工程实训|创新实践部|大学生孵化基地|师资队伍|下载中心|信息管理|中心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创新教育部>>创新教育部>>正文
关于举办2022年度iCAN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赛的通知
2022-05-24 15:55  

各学院、有关部门:

按照《关于举办第十六届iCAN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通知》要求,我校举办2022年度iCAN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赛。为做好竞赛的组织工作,特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内容

(一) 创新赛道。以团队自主完成的创新项目为主,鼓励学生激发创新思维,掌握创新方法,展示团队的创新实践能力。

(二)创业赛道。要求团队使用自主完成的创新项目注册公司,鼓励学生投身创业实践,提升自身创业能力,充分展现自我的人生价值。

(三)挑战赛道。根据企业发展需求设计相关实战创新赛题,团队根据要求制作完成项目,激发学生掌握前沿技术,提升实战技能,带动就业创业。实战创新项目命题方案另行发布。

二、参赛资格

创新赛道:凡我校在册的全日制本科生、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均可参加,必须以团队形式参赛,每支队伍2-5名队员,可以跨赛区和学校组队,赛区以队长所在院校的地区为准,每人仅限报名一支团队,每个团队指导老师数量不超过2人。参赛选手制作可以演示和操作的产品原型为有效参赛作品,参赛作品务必是学生原创,谢绝任何形式的导师课题参赛。参赛队伍制作出能实现基本功能的实物作品,并撰写详细的项目说明书。

创业赛道:凡我校在册的全日制本科生、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或毕业三年内的学生,要求团队使用自主完成的创新项目注册公司,队长须为企业法定代表人,必须以团队形式参赛,每支队伍2-5名队员,可以跨赛区和学校组队,赛区以队长所在院校的地区为准,每人仅限报名一支团队,每个团队指导老师数量不超过2人。参赛公司以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产品或服务为有效参赛作品,参赛产品或服务需为可以使用的实际产品,需具备团队原创性,并撰写详细的商业计划书。

挑战赛道:凡我校在册的全日制本科生、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均可参加,可以以个人或团队形式参赛,每支参赛团队不超过5名队员,可以跨赛区和学校组队,赛区以队长所在院校的地区为准。

三、作品分类:

创新创业赛道:

(一)智慧家庭:让家庭生活变得智能和便捷的设备和服务;

(二)智慧农业:用于农牧渔等领域的传感检测和智慧服务;

(三)智慧社区:用于社区、校园等环境的设施和服务;

(四)智慧医疗:用于医疗、健康等领域的设施和服务;

(五)智能交通:用于交通的智能车、飞行器、道路桥梁等;

(六)智能教育:用于提升教育教学的各种设备和服务;

(七)智能穿戴:用于人或者动物的各类可穿戴设备和服务;

(八)智能制造:智能硬件、先进制造、材料和节能环保等;

(九)智慧文娱:智能文创产品、智慧娱乐、影视动漫等;

(十)智能语言:智能英语听说、智能作文、智能阅读等。

挑战赛道:

项目命题方向需围绕物联网、人工智能、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区块链、新能源新材料、生物技术等对应的产业和行业领域。命题方案将由大赛组委会审核后另行发布。

四、参赛项目要求

(一)参赛项目需结合物联网、人工智能、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实现在智慧家庭、智慧农业、智慧社区、智慧医疗、智能交通、智能教育、智能穿戴、智能制造等各领域的创新融合。

(二)参赛项目要符合国家法律法规,必须为参赛团队原创项目,使用的核心技术、知识产权为参赛团队所有或经技术持有者书面授权,具有创新性和商业价值,且不得侵犯任何第三方知识产权,凡参赛团队必须接受大赛有关免责条款。

(三)参赛项目均需在大赛官网(g-ican. com)提交报名材料(含选手身份信息、项目计划书等相关资料)。

五、比赛日程安排

(一)参赛报名、作品制作

填写《2022年度iCAN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作品汇总表》,发送至2450573016@qq.com。参赛团队加入QQ群:654122475(安徽工业大学2022年度ICAN比赛)

(二)校级选拔赛(6月30日)

各参赛团队将附件1.《2022年度iCAN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作品汇总表》以及项目计划书电子版等相关资料发至2450573016@qq.com.(6月26日之前)。

由校专家小组对各参赛作品进行评比,并公示进入区赛作品名单,在校园网公示。择优推荐参加“2022年度iCAN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

(三)区赛报名

所有参赛团队统一通过大赛官网(g-ican. com)报名,报名系统开放时间为2022年7月31日之前。竞赛官网地址:www.ican-contest.org

六、报名及联系方式

联系人:梁老师

地点:创新教育学院A楼306室

联系电话:0555-2315320

邮箱:2450573016@qq.com

附件【附件1.2022年度iCAN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作品登记表.xls已下载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安徽工业大学工程实践与创新教育中心
中心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马向路新城东区(东校区)邮编:243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