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中心概况|机构设置|党建工作|创新教育部|工程实训|创新实践部|大学生孵化基地|师资队伍|下载中心|信息管理|中心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中心快讯>>中心快讯>>正文
我校学子在2022年安徽省高校物联网应用创新大赛、安徽省大学生网络与分布式系统创新设计大赛中均喜获佳绩
2022-11-30 16:02  

近日,由安徽省教育厅主办,2022年安徽省高校物联网应用创新大赛(决赛)、2022年安徽省大学生网络与分布式系统创新设计大赛(决赛)均于20221113日在线上举行决赛。我校派出了多支队伍参加比赛。经过激烈的角逐,我校学子在物联网应用创新大赛中1支队伍获得一等奖,3支队伍获得二等奖,3支队伍获得三等奖的好成绩,其中,研究生组的创意赛作品基于物联网技术的重症患者护理床荣获一等奖,助老送药服务机器人作品荣获二等奖。本科组的创意赛作品基于物联网和大数据的鲍鱼品质实时分析系统、云端乐谱播放器获得二等奖;在网络与分布式系统创新设计大赛中4支队伍获得二等奖,3支队伍获得三等奖的好成绩,其中,敌敌队、小马队、勇士队、秀山二队四支队伍荣获二等奖。

大赛分为研究生组、本科组、高职类三个类别。物联网应用创新大赛报名参赛队伍共451支,参赛院校54所,其中参加创意赛队伍252支,经过初赛选拔,共有152支队伍入围决赛。决赛分为作品简介、作品演示、技术答辩等环节,全面考查参赛选手的理论知识水平和实践应用能力。专家评委线上评审,大赛仲裁员全程监督竞赛过程,对每件作品认真评议,最终评出一等奖27项,二等奖52项,三等奖74项。安徽省网络与分布式系统创新设计大赛全省入围107支队伍。决赛分为作品赛和技能赛两个板块:作品赛包括网络系统与安全设计应用、分布式系统设计与应用、区块链创新创意设计与应用三个主题;技能赛包括软件定义网络(SDN)应用、大数据应用两个主题赛道。决赛全程通过网络和视频进行,包括身份验证、监考、作品提交和答辩等。

安徽省高校物联网应用创新大赛和旨在激发高校学生积极参与物联网知识学习与创新热情,提升高校学生在物联网技术相关领域的应用和实践能力,推动基于物联网行业创新型应用成果研发,促进我省高校物联网相关技术的研究和成果转化,为探索物联网工程专业人才培养模式提供有力支持。安徽省大学生网络与分布式系统创新设计大赛,以学科竞赛推动专业建设、培养学生创新能力为目标,综合考察团队的创意、设计和工程实现能力。进一步促进计算机类相关专业教学实践体系的完善,为探索计算机类相关专业人才培养模式提供有力支持。

(撰稿:纪平  审核:陶陶、黄志甲  来源: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创新教育学院)

 

附件12022年安徽省高校物联网应用创新大赛获奖名单

 

序号

组别

类别

作品名称

学生队员

指导教师

获奖

等级

1

研究生组

创意赛

基于物联网技术的重症患者护理床

孙艳、郑博文、孙智博

冷护基、武卫华

一等奖

2

本科组

创意赛

基于物联网和大数据的鲍鱼品质实时分析系统

苏丽、李旭、方正

李乔、纪滨

二等奖

3

本科组

创意赛

云端乐谱播放器

林鹰翰、陈朝亮、康彬雁

陶陶、武卫华

二等奖

4

研究生组

创意赛

助老送药服务机器人

孙智博、吴梦杰、谢凯凯

武卫华、陶陶

二等奖

5

本科组

创意赛

物流分拣转运小车

陈雨尘、徐萍、程泽涛

武卫华、纪平

三等奖

6

本科组

创意赛

基于OpenCV人脸识别的情绪辅助系统

姜祺凡、张雅芬、王旭康

黄俊、侯书东

三等奖

7

本科组

创意赛

基于WIFI的智能检修机器人

杨睿雯、张海澜、王信

纪平、高文斌

三等奖

 

附件22022年安徽省大学生网络与分布式系统创新设计大赛获奖名单

 

序号

类别

组别

作品名称

学生队员

指导教师

获奖

等级

1

作品赛

网络系统与安全设计及应用

基于WIFI的智能建筑检修系统

高庆、陈亚、储弼淇

陶陶、高文斌

二等奖

2

作品赛

网络系统与安全设计及应用

基于NB-IOT的环境质量监测系统

陈子驹、陶露、黄志强

陶陶、纪平

二等奖

3

技能赛

SDN应用

/

胡奇、李振国、於伟

纪平、陶陶

二等奖

4

技能赛

大数据应用

/

罗郑伟、黄荣庆、陈子驹

程泽凯、黄俊

二等奖

5

作品赛

区块链创新创意设计与应用

基于区块链面向产出的课堂教学评价系统

张显超、王冬冬、汤宇航

曹启定、郑啸

三等奖

6

技能赛

SDN应用

/

李浩、鲍涵、解中华

纪平、谷胜伟

三等奖

7

技能赛

大数据应用

/

蒋鑫卓、汪栩、王荣荣

程泽凯、李乔

三等奖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安徽工业大学工程实践与创新教育中心
中心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马向路新城东区(东校区)邮编:243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