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中心概况|机构设置|党建工作|创新教育部|工程实训|创新实践部|大学生孵化基地|师资队伍|下载中心|信息管理|中心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中心快讯>>中心快讯>>正文
我校在安徽省第八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获佳绩
2022-09-03 17:19  

近日,第八届安徽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暨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选拔赛总决赛结果揭晓,我校参赛项目获安徽省金奖14项、银奖15项、铜奖19项,其中5项推荐进入国赛,位列全省前茅。

本次省赛中获得金奖并推荐国赛的项目分别是:《莫尼科技—工业润滑油的专属医生》、《摩洛传媒——国内互联网音频行业的引领者》、《中世传媒——新时代纪录片行业的领航者》、《众创智检—工业设备智能运维开拓者》和《基于PTFE膜技术的生态修复及应用》。

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由教育部与有关部委和地方省级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是我国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重要载体和平台,已成为全国覆盖面最大、影响范围最广的大学生创新创业盛会。本届大赛我校参赛项目总数达1481项,参赛学生达7406人次,涵盖了高教主赛道、红旅赛道以及产业命题赛道。为迎接本次大赛,在校领导的指导下,创新教育学院总结往届参赛经验,提前谋划部署具体工作,开展多种形式的参赛指导,先后组织赛前培训、路演模拟、线上观摩等辅导方式,邀请省内外专家对项目进行了多场线上线下培训与指导。各参赛团队放弃暑期休息时间,在指导老师指导下反复打磨项目、精心准备答辩,为本次大赛取得优异成绩奠定基础。

今后,我校将坚持以创新创业大赛为载体,切实做到“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创”,不断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全面提升创新创业工作水平。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将思政教育、专业教育与创新创业教育相结合,促进创新成果转化应用,持续提高我校大学生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

(撰稿:邬宗鹏 张卉 审核:黄志甲 来源:创新学院))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安徽工业大学工程实践与创新教育中心
中心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马向路新城东区(东校区)邮编:243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