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中心概况|机构设置|党建工作|创新教育部|工程实训|创新实践部|大学生孵化基地|师资队伍|下载中心|信息管理|中心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中心快讯>>中心快讯>>正文
我校启动2022年“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
2021-12-29 14:26  


12月28日,安徽工业大学2022年“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启动会在秀山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召开,党委常委、副校长水恒福、安徽省 “互联网+”大赛执行秘书长、合肥工业大学创新创业教育处处长李军鹏出席会议。党办校办、学工部、团委、研究生院、教务处、科研处、国教院、工程院、创新教育学院等单位主要负责人,各学院党委书记、副书记、教学副院长、团委书记、2021年“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获奖人员、本科生和研究生代表、创新创业指导老师代表400余人参加了会议。

水恒福在讲话中提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创新创业教育、“互联网+”比赛的重要意义,肩负起使命,进一步激发新时代大学生创新创业热情。为切实开展好本次活动,水校长从“把握动向,提高站位”,“明确职责,抓紧落实”,“协同合作,寻求突破”三个方面对本次大赛做出了期望和要求,将大赛与学校建设发展和人才培养紧密结合,不断提升我校的办学实力和社会影响力,充分展示我校创新创业教育成果,深入推进我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力争在更大范围、更高层次、更深程度组织好本次活动,上好一堂最大的创新创业课、一堂最大的国情思政课,在更大范围、更高层次、更深程度组织好本次活动,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创新教育学院副院长严钟作了2021年“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工作总结。学生代表陈旭康同学通过参赛亲身体会勉励学弟学妹;教师代表郑近德教授介绍了指导参赛团队的经验;优秀组织单位代表汪永明教授从动员组织参赛团队方面提出建议;大会特邀嘉宾安徽省“互联网+”大赛组委会秘书长李军鹏致辞并作《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解析》专题报告。

会上创新教育学院院长黄志甲宣读了学校2021年校“互联网+”大赛表彰决定。校领导、机关部门负责人为获得优秀组织奖、优秀指导老师、优秀工作者、优秀学生团队颁发证书。

加强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是国家层面的战略举措。目前,“互联网+”大赛已经成为我校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重要载体,是促进大学生全面发展的重要平台。为此,我们坚持以“互联网+”大赛为抓手,将教学与比赛紧密对接,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创,不断加强创新创业教育“第一课堂”和“第二课堂”建设,着力培养广大学生的创新创业能力,持续促进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

(撰稿:邬宗鹏  张卉 审核:黄志甲)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安徽工业大学工程实践与创新教育中心
中心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马向路新城东区(东校区)邮编:243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