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中心概况|机构设置|党建工作|创新教育部|工程实训|创新实践部|大学生孵化基地|师资队伍|下载中心|信息管理|中心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创新实践部>>创新实践部>>正文
关于举办第六届“恒宇杯”安徽工业大学金相技能大赛暨全国高校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选拔赛的通知
2021-04-07 22:00  

各学院、有关部门:

为促进我校学生对专业知识的理解与应用,提高我校学生金相样品制备实验操作技能,以及对金属材料显微组织的观察与分析能力,为全国及安徽省高校大学生金相大赛选拔优秀人才,经研究决定,特举办安徽工业大学第六届“恒宇杯”金相技能大赛暨全国高校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选拔赛,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主办:安徽工业大学创新教育学院

承办:安徽工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二、参赛对象

安徽工业大学在籍在校全日制二年级、三年级本科生

三、比赛内容

1、校赛包括笔试和实验操作

比赛由实验理论和实验操作基本技能两部分组成。实验理论着重考察选手对实验室安全知识、材料科学基础理论知识和实验规范性知识的了解和掌握;比赛总成绩由笔试成绩和实验操作成绩两部分构成,笔试成绩合格者方有资格进入实验竞赛环节;实验竞赛由参赛学生独立操作完成。

2、实验操作部分统一选用碳素结构钢材料,仪器设备为金相工作台、砂纸、抛光机、抛光液、酒精等。实验操作地点为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金相实验室。

3、实验操作参赛者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样品的粗磨、细磨、抛光、浸蚀、金相组织观察的全过程。评委根据金相技能大赛评分标准对参赛选手进行评分。

四、赛程安排

笔试:2021年4月12日(周一)(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操作:2021年4月17日(周六)

五、奖项设置

1、大赛设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鼓励奖,具体名额分配根据参赛人数确定;

2、拟从校赛获奖学生中选拔出6名同学,代表我校参加安徽省金相技能大赛暨全国高校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

3、各学院将根据《安徽工业大学素质拓展学分实施办法》及《安徽工业大学大学生创新教育学分认定办法》规定,给参赛选手以第二课堂学分的认定,主办单位向获奖个人和单位颁发奖金(奖品)和证书。

六、报名办法

1、报名时间:2021年4月7日-4月9日

2、报名方式:请报名同学于4日9日下午17:30前将报名表(见附件)电子档发送至598898755@qq.com

3、大赛组委会联系人:张佩佩 2315015,张老师 2315341

本次比赛是同学展示能力的舞台,欢迎对本赛事感兴趣的广大同学积极参加报名参赛。

创新教育学院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2021年4月7日

附:2021年金相大赛理论测试流程

1、请参赛同学提前下载超星学习通APP;

2、在学习通首页扫描下图二维码或者右上角输入64929784加入班级;

3、待考试发布后在规定时间内,在手机学习通APP上完成相应理论测试!

附件【附件:安徽工业大学第六届“恒宇杯”金相技能大赛报名表.xlsx已下载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安徽工业大学工程实践与创新教育中心
中心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马向路新城东区(东校区)邮编:243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