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中心概况|机构设置|党建工作|创新教育部|工程实训|创新实践部|大学生孵化基地|师资队伍|下载中心|信息管理|中心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创新实践部>>创新实践部>>正文

关于组织参加第十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安徽工业大学“威达环保杯”选拔赛的通知

2021-01-13 13:35  

各学院、有关部门:

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主办,并委托教育部高等学校能源动力学科教学指导委员会举办的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将于2021年在山东大学举行。为加强我校学生节能环保意识、创新意识和团队协作精神的培养,促进学生创新设计能力、工程实践能力和社会调查能力的提高,现组织全校在校学生进行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项目的申报,并从中遴选出优秀项目参加国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竞赛主题

节能减排,绿色能源

二、竞赛内容

紧扣竞赛主题,作品包括实物制作(含模型)、软件、设计和社会实践调研报告等,体现新思想、新原理、新方法及新技术。

具体详见官方网站:http://www.jienengjianpai.org/Default.asp

三、竞赛规则

1、参赛对象:全日制非成人教育的本科生、专科生、硕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不含在职研究生)。参赛者必须以小组形式参赛,每组不得超过7人,可聘请指导教师1~2名。

2、参赛单位:以学生自由组合的小组为单位,申报作品时需对所有参加人员进行排序以作评审依据。

3、作品申报:参赛作品必须是比赛当年完成的作品。参赛学生必须在规定时间内完成设计,并按要求准时上交参赛作品,未按时上交者作自动放弃处理。申报书、说明书和汇总表等模板请在网站自行下载。

四、竞赛组织

本次竞赛活动由创新教育学院、能源与环境学院、建筑工程学院联合承办,安徽威达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协办。创新教育学院负责整体组织,能源与环境学院、建筑工程学院负责设计竞赛具体执行方案、竞赛评比等具体事项。

五、竞赛日程与安排:

1、竞赛报名:参赛小组在2021年4月15日之前,将竞赛作品说明书及申报书(纸质版一式一份)、若作品已经取得的成果(如:获得的专利、已发表的论文)复印件或作品运用于实践项目的情况说明等资料,递交给能源与环境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能源楼320,校赛先不盖章,进入国赛材料完善后再盖章),并将说明书及申报书电子版和《第十三届大学生节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报名表》(见附件)发送到邮箱:2232083317@qq.com。

2、作品评审:参赛小组在2021年4月下旬进行校级竞赛(具体时间另行通知),通过实物、模型、软件和报告等形式进行现场展示,每件作品答辩PPT讲解6分钟,评委提问4分钟,共计10分钟。根据现场展示和答辩效果,评审小组根据作品的科学性、可行性、创新性和经济性等标准对各小组参赛作品进行评审,并提出获奖作品名单。

3、国赛申报:评审小组在获奖作品中选择推荐15项作品,参赛小组根据评审小组意见在进一步完善的基础上,代表学校参加全国竞赛,并于2021年5月15日前将最终参赛作品申报书和说明书或调查报告电子版及纸质版(见附件)报送能源与环境学院。对于纸质版材料,科技作品设计说明书请附在科技作品类申报书后面一并装订,社会实践调查报告请附在社会实践类申报书后面一并装订,学校集中于5月底前向全国大赛组委会递交,并在竞赛网站进行申报作品登记。

六、联系方式

能环学院钱老师Tel:2315797

创新教育学院张老师Tel:2315341

节能减排大赛交流通知群:259270738

创新教育学院能源与环境学院 建筑工程学院

2021年1月13日

附件【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申报项目报名表.xls已下载
附件【社会实践类申报书.doc已下载
附件【社会实践类报告格式.doc已下载
附件【科技类申报书.doc已下载
附件【科技类报告格式.doc已下载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安徽工业大学工程实践与创新教育中心
中心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马向路新城东区(东校区)邮编:243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