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中心概况|机构设置|党建工作|创新教育部|工程实训|创新实践部|大学生孵化基地|师资队伍|下载中心|信息管理|中心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创新实践部>>创新实践部>>正文
关于举办2020第13届全国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安徽工业大学校赛的通知
2020-07-03 17:42  

各学院、有关部门:

全国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大学生组)是我省大学生学科和技能竞赛B类赛事(见《安徽省教育厅关于2019年安徽省大学生学科和技能竞赛工作安排的通知》皖教秘高〔2019〕20号)。全国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以“三维数字化”与“创新设计”为特色, 突出体现科技进步和产业升级的要求,是大众创新、万众创业的具体实践。本次校赛积极响应大赛号召,同时也为提高大学生的综合设计能力,选拔校内优秀人才。现将日程安排及大赛要求通知如下:

一、大赛主题

新零售•新制造•新设计

二、参赛资格

全校在校本科生和研究生均可参加。

三、参赛类别

1、开放自主命题:

下设三大竞赛方向及评审赛项:

(1)数字工业设计大赛(工业与工程方向,包括工业设计、产品设计、机电工程设计、工程分析计算、工业仿真、数字工厂、数字制造、模具设计、数控编程等);

(2)数字人居设计大赛(包括数字城市、美丽乡村、特色小镇、规划设计、BIM设计、室内外设计、环境艺术设计、智能家居等);

(3)数字文化设计大赛(包括文化创意、数字艺术、新媒体艺术、微电影与动漫、游戏设计、数字旅游等)。

2、行业/企业热点命题:3D/VR新零售电商大赛、VR/AR创新创意设计大赛、3D打印创新创意设计大赛、3D扫描逆向工程与在线检测大赛、人工智能与机器人创新大赛;、丝路之星创想乐园创新设计大赛、大学生3D/VR校园大使创新创业大赛、大学生3D/VR优秀毕业设计大赛等。

四、竞赛要求

按照2020第13届全国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的相关要求,结合学校实际情况进行。

五、组织方案

1.作品提交

严格按照2020第13届全国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作品提交要求提交作品,相关要求见大赛官网:http://3dds.3ddl.net/

大学生组参赛团队由学生队员(2-5人)与指导教师(1-2人)组成。每个参赛团队应有一个唯一的名称,同一参赛团队最多只允许提交1件参赛作品,同一学生参赛队员最多同时参加两个团队。

学生报名成功后,将参赛作品统一交给各学院3D大赛负责老师,由负责老师收集该学院参赛作品电子文件(作品说明书、压缩至100M以内视频、作品信息表),截止时间7月31日下午五点前。

2.校级竞赛

比赛时间:2020年8月上旬

地 点:艺术与设计学院会议室(教创楼北506)

3.在校内评选的基础上推选优秀作品参加安徽赛区竞赛。

参照《全国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规则(2020.4修订)》,按学院报名30%出线参加省赛,由各学院3D大赛负责人将本学院选拔结果(见附件,电子汇总表和盖章扫描版),于8月5日前报给娄老师,经评审组审核整理后报送工程实践与创新教育中心备案。

六、竞赛获奖

根据作品的创造性、艺术性和实用性等评审标准,由各学院按比例推荐一、二、三等奖名单(推荐省赛作品为一、二等奖),一等奖不超过10%,二等奖不超过20%,三等奖不超过30%,评委组审核评议,确定最终得奖名单并公示。

七、联系方式

联系人:娄老师、张老师联系电话:182****9216,0555-2315341

大赛校内QQ交流群:1078103622

地 址:秀山校区艺术与设计学院教创楼北525

创新教育学院 艺术与设计学院

2020年7月3日

附件:2020年全国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作品信息汇总表

附件【附件:2020年全国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作品信息汇总表.xls已下载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安徽工业大学工程实践与创新教育中心
中心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马向路新城东区(东校区)邮编:243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