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中心概况|机构设置|党建工作|创新教育部|工程实训|创新实践部|大学生孵化基地|师资队伍|下载中心|信息管理|中心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创新实践部>>创新实践部>>正文
安徽工业大学2020年度“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内选拔赛实施方案
2020-06-10 16:59  

各学院:

根据《教育部关于举办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通知》的要求,为落实高质量高标准校内选拔赛,推荐优质项目参加省赛,现制定“互联网+”校赛实施方案。

一、大赛主题

我敢闯、我会创

二、组织机构

  安徽工业大学“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组委会组成及成员名单

组委会主任:刘新跃  魏先文

组委会副主任:祖明

组委会成员:学生工作部、研究生院、团委、教务处、科研处、各学院、创新教育学院等单位负责人。

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创新教育学院。主要负责大赛的统筹、执行、宣传、推广、沟通、协调、推进等赛事工作。

三、大赛流程

各学院根据现有报名项目信息,组织参赛团队通过登录“全国大学生创业服务网”(cy.ncss.cn)或微信公众号(名称为“全国大学生创业服务网”或“中国互联网十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任一方式进行报名,报名系统开放时间为2020611日。各学院要高度重视网上报名工作,根据年初学校下发指标确保足额完成网上报名事项。参赛团队在620日前完成网上报名及上传创业计划书,同时计划书的电子版提交所在学院,以便学院开展评审工作。

(一)院级选拔赛(2020620日—630日)

院级初赛由各学院负责组织、选拔,并推荐高质量项目进入校级初赛。具体评审要求如下:

1、评审规则:主赛道、红色之旅赛道、国际赛道评审细则参考附件1

2、评审方式:各学院620日—630日开展院级评审工作,评审方式原则上采用网评、线上路演的方式开展,尽量减少线下同期活动,并做好相关疫情防控预案。按照评审规则要点对所有参赛项目进行综合评分并排序(主赛道、红色之旅赛道分别排序),排序前30%项目推荐到学校参加校级比赛。

3、材料报送:院级评审结束以后,填写《学院参赛项目评审汇总表》 (附件2)并于63018:00之前加盖学院公章送至创新教育学院A301,联系人:黄老师(电话:2315103)。电子材料(学院参赛项目评审汇总表、创业计划书)以压缩包形式发送至邮箱:616106657@qq.com

(二)校级初赛(20207月初—7月中旬)

组委会邀请专家评委对项目进行网评,按照推荐项目数的30%比例遴选。通过网评的项目晋级到校级决赛。

(三)校级决赛(20207月中旬—7月下旬)

组委会邀请校内外专家对校级初赛遴选出的项目通过网上路演平台进行答辩评审,按照一定比例决出校级金、银、铜奖项目。

(四)省赛推荐(20207月下旬—8月上旬)

经校级决赛后的金奖项目团队进入学校创新创业训练营,组委会邀请专业指导团队对入选创新创业训练营项目进行一系列项目打磨与辅导活动(线上辅导、网课),最终按照省赛分配名额由专家择优推荐遴选项目参加省赛。

四、工作要求

1、大赛组委会成员单位要大力配合、共同协调,保证本次竞赛顺利举行,相关部门和各学院要认真组织和实施,落实比赛的各项具体事宜。

2、各学院要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广泛动员学生、教师积极参与竞赛活动,形成竞赛的群众性基础。

3、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尽量减少线下培训和评审活动,利用网络等其他平台,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备赛不停歇,确保参赛师生健康安全。

附:

1.主赛道、红色之旅赛道、国际赛道评审细则

2.学院参赛项目评审汇总表

3.教育部关于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通知及各赛道方案

4.大创网报名学生操作手册

安徽工业大学创新教育学院

2020610

附件【附件1:“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评审规则.docx已下载
附件【附件2:安徽工业大学2020年度“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内选拔赛学院参赛项目评审汇总表.xlsx已下载
附件【附件4:大创网报名学生操作手册.pdf已下载
附件【附件3:教育部关于举办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通知.doc已下载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安徽工业大学工程实践与创新教育中心
中心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马向路新城东区(东校区)邮编:243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