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中心概况|机构设置|党建工作|创新教育部|工程实训|创新实践部|大学生孵化基地|师资队伍|下载中心|信息管理|中心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组织生活>>正文
关于开展2020年度党小组考核的通知
2020-12-10 11:00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加强直属党支部建设,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充分发挥党小组作用,引领教工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履职尽责。参照学校对我院党建考核指标体系,对照年度党建重点工作任务,就做好2020年度党小组考核工作,通知如下:

一、考核目的

(一)实现党小组活动规范化。对党小组工作实行考核,加强党员管理,克服执行制度不严格等现象。

(二)党小组活动科学化。全面评价党小组的活动组织情况,重点考核党小组活动内容。

二、考核范围

学院直属党支部所辖三个党小组

三、考核组织及内容

(一)党小组考核工作在党支部领导下进行,成立党小组考核工作组,考核组由直属党支部书记任组长,支委委员任考核组成员。

(二)考核时间:原则上12月底前进行,并于民主评议党员结合起来。

(三)考核内容

主要内容包括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党风廉政建设、疫情防控等情况,以及党小组的作用发挥及工作成效。

1.党小组建设

(1)党小组有明确的学期学习计划,年度工作总结

(2)党小组的战斗堡垒作用。坚决服从党支部管理,配合完成巡视整改工作,结合实际案例,说明战斗堡垒作用如何得到体现。

(3)按照足额缴纳党费、按时完成党费补交。

(4)党小组内无违规违纪行为。

2.政治理论学习

(1)按时参加学院党支部组织的集中学习。

(2)党小组按月组织党员开展政治理论学习。

3.意识形态和安全稳定工作

加强QQ群、微信群等新媒体管理;按照学校要求,履行学术报告审批手续。

4.课程思政

课程教育教学中融入思政元素情况。

5.疫情防控

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坚决落实学校和学院相关规定和要求,坚持日报制和零报告制。

四、考核程序

(一)自查自评:各党小组自查自评,即对照考核通知所列内容逐条检查、认真总结党小组工作,形成总结报告。

(二)考核评定。根据自查情况,考核组分别听取各党小组的工作汇报,汇总各考核组成员意见,形成考核结果。

(三)考核结果:考核结果总划分“优秀、良好、一般、不合格”四个等次,其中“优秀”等次不超过1个。

五、考核结果运用

(一)考核结果评定先进单位、党员先锋岗依据之一。

(二)对于考核优秀的党小组,予以奖励500元,对考核达不到要求的党小组,要在党员大会上通报批评。

六、本办法未尽事宜,由支部会议研究决定。

创新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委员会

2020年12月3日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安徽工业大学工程实践与创新教育中心
中心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马向路新城东区(东校区)邮编:243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