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中心概况|机构设置|党建工作|创新教育部|工程实训|创新实践部|大学生孵化基地|师资队伍|下载中心|信息管理|中心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组织生活>>正文
创新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互联网+党建”激发主题党日新活力
2020-07-01 15:51  

为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结合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创新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开展“互联网+党建”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增强党员教师不忘初心葆本色和潜心育人勇担当的使命意识,激发主题党日新活力。经过近一个月的筹备,6月28日上午党员知识竞赛和主题演讲活动在工创中心A309举行,全体党员全程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由直属党支部书记黄志甲主持。

学院党支部本学期在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充分利用新媒体工具,开展“互联网+党建”的学习研讨工作,如利用学校的超星泛雅网络教学平台开设《创新教育学院党建》课程,学习各类文件、文章、视频等资料,再借助腾讯会议、微信群、QQ群等视频会议工具进行研讨和交流,通过党员知识竞赛强化全体党员全面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坚持在以案示警中受警醒明法纪、在以案为戒中严对照深检视、在以案促改中强整改促提升。知识竞赛采用本学期线上教学工具“学习通”进行,分为两个环节:第一环节为必答题,全体党员通过“学习通”的考试模块完成随机抽取的80道测试题,并选拔每党小组前2名参加第二环节;第二环节参赛选手通过“学习通”的抢答模块进行答题,共同学习25个知识点。经过两轮激烈的角逐,最终机械基础实训部党小组组长邬宗鹏获得一等奖、先进制造实训部党小组潘慧、创新教育部党小组张卉、梁珊获得二等奖,机械基础实训部党小组严钟、先进制造实训部党小组获得蒋雅芬三等奖。

“不忘为党育人初心,牢记为国育才使命”主题演讲比赛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教育部《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等重要文件精神,突出立足岗位,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先进制造实训部党小组郭佳肄老师以《扎根学生实践创新教育,争做“四有”新教师》为题,结合工程训练数控车削教学实践和学生创新能力的培养工作案例,荣获第一名;创新教育部党小组从文奇以《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为题,结合学生工作经历和学生案例,获得第二名;先进制造实训部党小组李苹以《不忘教育初心,牢记教师使命》为题结合课程思政案例和创新体验竞赛辅导工作案例,获得第三名。

IMG_20200628_101551 - 副本

IMG_20200628_100639

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先进制造实训部党小组获得优秀组织奖。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的成功组织,充分调动了全院党员干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的积极性、主动性,检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三个以案”警示教育的学习成效,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打牢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的思想基础,以实际行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

撰稿:杨琦 审核:黄志甲 来源:创新教育学院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安徽工业大学工程实践与创新教育中心
中心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马向路新城东区(东校区)邮编:243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