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中心概况|机构设置|党建工作|创新教育部|工程实训|创新实践部|大学生孵化基地|师资队伍|下载中心|信息管理|中心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工程实训>>工程实训>>正文
关于举办2020年安徽工业大学创客体验赛的通知
2020-12-04 11:16  

 

 

各学院、有关部门:

为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增强学生的创新创业意识,推进我校《工程训练》、《3D打印技术基础及实践》等课程的“课创融合”教学改革实践,培育更多优秀的创新创业团队及项目,工程实践与创新教育中心决定举办“2020年安徽工业大学创客体验赛(三维数字化设计与3D打印技能大赛)”。

一、竞赛命题

本届大赛为产品的创意设计与3D打印制作,要求参赛作品要求原创、独树一帜、个性鲜明,充分体现创新、创意新特点。作品可涉及各类物品设计,包括生活中所需物品的外观设计,功能设计(突出传统加工无法做到的结构设计、造型设计等)。

大赛以立体建模的模型作为参赛标准,每个设计都需配上文字说明以表达创意设计理念,并且保证作品完成打印成实体模型,大小不超过300mm*300mm*300mm。

二、竞赛流程

竞赛分为初赛和决赛。

(一)初赛

初赛分为课内竞赛和课外竞赛两个部分,参赛流程分别如下:

1.课内初赛

对象:本学期参加工程训练A的学生

参赛流程:在3D打印实训中完成作品的设计与制作,并由任课老师随堂组织完成项目初评工作,选择若干件作品参加决赛。

2.课外初赛

对象:全校本专科生

参赛流程:

(1)报名:2020年12月7日前在线填写报名表https://www.wjx.cn/jq/99101967.aspx;

(2)作品设计提交:2020年12月15日前,使用学习通提交(邀请码71873093)

提交3D打印模型电子文件(原始文件+STL文件)及设计说明书,按团队【封面写明作品名称、参赛队员姓名、学号和联系方式】提交;

(3)初评:组织专家对方案进行评审,选择若干件作品进入制作环节;

(4)作品制作:在创客工作坊2天内完成制作(时间待定);

(5)模型制作完成并提交报告(纸质),推荐参加决赛完成的作品参加。

(二)决赛

2021年元月4日(暂定),评委根据评分标准,结合3D打印模型、设计报告等综合评定。

三、评奖

根据决赛的作品数量按比例确定,一等奖10%,二等奖20%,三等奖30%,优秀奖40%,由主办单位颁发获奖证书和奖品。

竞赛联系人:赵同学  糜老师

竞赛QQ群:885363051

工程实践与创新教育中心

2020年11月30日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安徽工业大学工程实践与创新教育中心
中心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马向路新城东区(东校区)邮编:243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