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中心概况|机构设置|党建工作|创新教育部|工程实训|创新实践部|大学生孵化基地|师资队伍|下载中心|信息管理|中心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工程实训>>工程实训>>正文
关于举办创新教育学院2020年度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的通知
2020-09-27 10:25  

为进一步提高创新教育学院青年教师理论与实践教学质量,促进青年教师深入钻研业务、提高教学水平和实践操作能力,学院决定通过“以赛促学,以赛促导”为主题,促进“教”与“学”的交流,以更好地加强学院教师间的交流与学习,使全学院整体教学水平再上新台阶,为创建国家级示范中心夯实基础。

一、参赛对象

本次讲课比赛坚持“公平、公正、合理”的原则,统一标准、统一评讲,从参赛者为事创造学、工程训练教学工作,1981年8月31日后出生的青年教师。

二、竞赛内容:

(一)课堂教学竞赛以“微课竞赛”方式进行,规定时间为20分钟,要求教学目的明确,教学设计科学合理;教学内容理论联系实际,用普通话授课,语言清晰、准确、生动;教学理念先进、特色鲜明、感染力强;教态仪表自然得体;多媒体技术应用得当,板书、图表工整美观。

(二)本次竞赛由教学设计和课堂教学两部分组成,成绩评定采用百分制,权重分别为15%、85%。

1.教学设计

(1)参赛课程教学大纲1份。

(2)参赛课程3个学时的教学设计1份,主要包括题目、教学目的、教学思想、教学分析(内容、重难点)、教学方法和策略以及教学安排等。

(3)评委现场评分,具体评分标准见附件。

(4)讲课方式以现场讲授或教室多媒体授课。

2.课堂教学。课堂教学规定时间为20分钟。评委主要从教学内容、教学组织、教学语言与教态、教学特色四个方面进行考评。

三、参程序

1、参赛顺序参照安排表。

2、比赛集中进行,采用公开讲课的办法。

3、每名参赛选手讲课完毕,评委进行提问,参赛选手进行答辩,提问与答辩时间控制在10分钟以内。

4、由评委现场打分,比赛结束后按照平均成绩排名,确定比赛名次。

四、比赛时间、地点安排

时 间:2020年10月20日上午8:30—11:30

地 点:创新教育学院多媒体教室

创新教育学院

2020年9月25日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安徽工业大学工程实践与创新教育中心
中心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马向路新城东区(东校区)邮编:243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