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中心概况|机构设置|党建工作|创新教育部|工程实训|创新实践部|大学生孵化基地|师资队伍|下载中心|信息管理|中心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中心快讯>>学子感悟>>正文
校科协组织部arduino入门知识培训会感悟
2019-12-02 18:06  

2019年11月11日,我很幸运参加了校科协组织部arduino入门知识培训会。这次培训和以往我所参加的不同,应该说这次的培训让我受益匪浅,感触颇多。

整个培训活动分为两部分,首先,学长对相关知识的讲解是第一个环节。要想自己有能力动手制作,学习是必不可少的。为了我们更好的学习理解相关技术知识,学长提前精心制作了一份PPT。在它的帮助下,这些技术知识更加形象地展现在我们面前,大大降低了理解难度。与此同时,学长的一系列讲解也进一步促进了我们对相关知识的理解,从而为下一步动手制作做了很好的铺垫,使之得以顺利进行。

其次,动手制作是第二环节。这一环节是比较困难的部分,因为我们在具体操作中出现了种种问题,或是程序编写错误或是接线错误。幸运的是,部门的学长始终在我们身后耐心地指导,协助我们发现错误,纠正错误。在接线过程中我还犯了愚蠢的错误,本来可以很简单的线路,被我弄的复杂起来,不过学长及时发现,很快我纠正了这个错误。在反复的出错纠错中,我们渐渐地熟悉起了整个制作流程,并且探究出许多有趣的制作方法,这些器件仿佛变成了我们的玩具,让我们从中得到了无限乐趣。

整个过程从理论知识讲解到动手制作,虽然时间不长,但我们收获颇多,不仅有科技知识,更有来自学长的暖心提醒。学长的耐心指导让困惑于难题中的我们更加有信心地去克服困难完成任务。同时,学长学姐的关心也突现了组织部一贯和谐的部门氛围。

对于这次培训,我能够深刻地领会它的意义。作为科协不可或缺的部分,组织部有责任发会自身影响力普及科技知识提高部门周围同学的科学素养以及动手能力,同时更有义务通过实践培养同学严谨的做事态度,健全品格。在这次活动中,一次小小的疏忽可能只是导致某些器件不能正常工作,但在人生中,这样的疏忽可能葬送的是自己的前程。所以,严谨的品格不仅是科学的要求更是人生的真谛。

这次培训活动对于我是知识的积累,更是品格的养成。我想这便是这次培训的意义所在。

                                                                        ——安徽工业大学大学生科学技术协会组织部干事  融192  张雨诗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安徽工业大学工程实践与创新教育中心
中心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马向路新城东区(东校区)邮编:243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