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中心概况|机构设置|党建工作|创新教育部|工程实训|创新实践部|大学生孵化基地|师资队伍|下载中心|信息管理|中心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创新教育部>>创新教育部>>正文
我校学子在第三届全国大学生创新体验竞赛中再创佳绩
2020-07-03 17:36  

   2020年6月27日至29日,第三届全国大学生创新体验竞赛总决赛在东南大学九龙湖校区采用网络方式举行。中国创造学会常务副理事长张亚雷、东南大学党委副书记郑家茂、南京江宁区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王爱军等领导出席活动并发表致辞。我校计算机学院汪怡凡同学代表全国获奖学生发言。中国创造学会副理事长冷护基教授、张志胜教授;东南大学大学生科技园总经理贾方教授以及南京市江宁开发区、东南大学等相关领导及参赛师生出席了现场活动。

我校30个项目入围国赛,经过层层筛选,14个项目进入全国总决赛并进行线上答辩,最终获得主题一(日新月异)一等奖3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4名,主题二(创新价值)一等奖4组、二等奖2组、三等奖3组,主题三(创业无界)一等奖4名,取得了历史以来的最好成绩。

本次竞赛由中国创造学会主办,江宁开发区协办,东南大学和安徽工业大学联合承办,东南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安徽工业大学创新教育学院、东南大学机械工程学院组织实施。大赛的宗旨是通过开展竞赛活动,吸引和鼓励大学生参加科技创新活动,激发创新灵感,培养创新思维习惯,提高创新实践能力,孕育创新成果雏形。

此次大赛共有来自全国60所本、专科院校的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团队报名参赛,其中不乏澳门城市大学、东南大学、同济大学、东北大学等国内知名高校。因疫情特殊原因,采用网络评审方式,参赛选手进行线上答辩,最终共有209件作品入围全国总决赛,经过竞赛评委会的严格把关,共产生主题一(日新月异)一等奖36名、二等奖74名、三等奖66名,主题二(创新价值)一等奖22组、二等奖58组、三等奖56组,主题三(创业无界)一等奖16名。

撰稿:李苹 陈霞  审核:黄志甲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安徽工业大学工程实践与创新教育中心
中心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马向路新城东区(东校区)邮编:243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