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中心概况|机构设置|党建工作|创新教育部|工程实训|创新实践部|大学生孵化基地|师资队伍|下载中心|信息管理|中心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中心快讯>>中心快讯>>正文
我校在2021年“互联网+”大赛中获得省金11枚、国铜4枚
2021-10-20 11:20  

10月15日,“建行杯”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在南昌大学落下帷幕,我校在今年的“互联网+”大赛取得省金奖11枚、国家铜奖4枚。

8月29日至31日,第七届安徽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暨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选拔赛总决赛采取线上方式举行,705个项目(含红旅赛道和职教赛道)从全省65893个项目中脱颖而出并在总决赛中相遇,经过激烈的比赛,我校11个项目获得金奖、16个项目获得银奖、30个项目获得铜奖;我校在产业命题赛道省赛中共有2个项目顺利晋级国赛,全省共6项入围国赛。今年我校在“互联网+”大赛上创造了三项历史:一是我校在省赛上获得大丰收,共有11个项目获得金奖,在省属高校中并列第一;二是6个项目晋级国赛(高教主赛道4项,产业命题赛道2项),晋级数量在安徽省仅次于工大和中科大;三是在高教主赛道的国赛上一次性获铜牌4枚,其中1项还参与铜晋银复活赛。

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由教育部联合11家中央单位和地方省级人民政府共同打造,是享誉全国头号赛事该项赛事,也是安徽省A类大学生学科和技能竞赛最重要赛事。今年大赛共有来自121个国家和地区的4347所院校、228万余个项目、956万余人次报名参赛,1085个项目入围总决赛。大赛已经成为高等教育领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举措,也是各高校展示新时代高等教育教学改革成果的重要窗口。我校历来高度重视,学校党政领导多次亲临赛场指导并对比赛组织工作提出要求;学校自去年12月就启动比赛,积极组织培育和选拔项目,各学院积极响应、认真组织,层层推荐。创新教育学院精心组织评审和打磨指导,特别是于6月27日、7月7日、8月1日、8月4日和9月3日,先后进行了三轮五次邀请省内外专家对参加省赛、国赛的项目进行逐一指导、组织预演。各参赛团队放弃暑期和国庆休息时间,在指导老师指导下反复打磨项目、精心准备答辩。第七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启动以来,吸引了全校8000余名同学共1377个项目团队的参赛。

今后,我校将继续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作为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抓手,坚持“围绕中心,突出重点,打造特色,协同育人”的工作理念,加强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通过比赛带动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激发广大学生搞科研、练技能的热情,促进教师积极投入教学研究和改革创新,全面提升教育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

(撰稿:邬宗鹏 张卉 审核:黄志甲 张苒 杜飞)

创新教育学院

2021年10月20日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安徽工业大学工程实践与创新教育中心
中心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马向路新城东区(东校区)邮编:243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