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中心概况|机构设置|党建工作|创新教育部|工程实训|创新实践部|大学生孵化基地|师资队伍|下载中心|信息管理|中心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中心快讯>>中心快讯>>正文
我校学子在2021年中国大学生工程实践与创新能力大赛中获得冠军
2021-09-20 22:52  

9月16日—18日,由教育部、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国工程院共同主办,教育部工程训练教学指导委员会举办,清华大学承办的2021年中国大学生工程实践与创新能力大赛总决赛,在全国26个赛点采用“分布式云竞赛”方式实时同步举行。我校杨琦、胡晓磊指导刘宁宁、樊星、石顶峰、冯献彤同学在热能驱动车赛项中荣获冠军,共获得金奖1项、银奖1项,铜奖1项,取得历史性突破。

中国大学生工程实践与创新能力大赛是加强新工科人才培养、推动工程科技创新的重要载体。大赛是列入《教育部评审评估和竞赛清单(2021年版)》的重要赛事,是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的升级和完善,是高等教育学会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排行榜赛事,是安徽省教育厅确定的A类赛事。大赛聚焦育人、育才、创新三大核心要素。坚持立德树人,在工程“训练”的基础上,突出“实践”和“创新”,增强工科学生的使命担当,引导学生爱国爱民、实学实干,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本届大赛以“守德崇劳,工程创新求卓越;服务社会,智造强国勇担当”为主题,紧贴国家工程领域发展前沿,设置了工程基础、“智能+”、虚拟仿真等3个赛道、11个赛项,吸引了690余所高校的18735个团队、65548名大学生参赛,经过各赛区初赛选拔,共有267所高校的601个团队、2404名学生进入全国总决赛。大赛点燃了大学生挑战各领域工程问题的热情,内容涵盖基础工程设计、人工智能赋能的机电综合系统设计、重大装备设计、工程管理与决策、数字化新媒体、工程文化知识等领域,贯穿从基础工程素养到综合创新能力的多层次教育场景,为高水平人才提供了在工程创新领域施展才华的宽广舞台。

撰稿:杨琦、王琴审核:黄志甲、李克明、夏玉钦

工程实践与创新教育中心

 机械工程学院 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

2021年9月20日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安徽工业大学工程实践与创新教育中心
中心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马向路新城东区(东校区)邮编:243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