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中心概况|机构设置|党建工作|创新教育部|工程实训|创新实践部|大学生孵化基地|师资队伍|下载中心|信息管理|中心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中心快讯>>中心快讯>>正文
我校在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获佳绩
2021-01-12 09:00  

    近日,由教育部联合11个部门和广东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华南理工大学与广州市人民政府、深圳市人民政府联合承办的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获奖名单揭晓。经过激烈角逐,我校获得银奖1项、铜奖3项的好成绩。

    我校联合美国佛罗里达州立大学组织推荐的华创工业机器人项目获得本届“互联网+”大赛高教主赛道下的国际项目银奖,联合加拿大多伦多大学、德国汉堡大学、韩国东国大学推荐的3个项目获得铜奖,这是我校历年来在“互联网+”大赛取得的最好成绩,实现了我校在该赛事中获奖质量和数量的历史性突破,同时也是今年安徽省省属高校在高教主赛道取得的最好成绩。

    学校高度重视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组织选拔工作,把比赛作为学生创新实践能力培养的重要载体。今年,我校精心组织了1177个国内项目、22个国际项目参加比赛。参赛项目先后经过学院评审推荐、学校网评、校赛初赛、校赛决赛等评审环节后,学校外请大赛专家对重点项目进行多轮专业打磨。此次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参赛学生、项目指导教师的辛勤付出以及各职能部门、教学单位的共同努力和通力合作。今后我校将进一步总结经验,集中学校优势学科和科研资源,将大赛打造成广大师生喜闻乐见的赛事,成为广大师生积极开展创新实践的平台,助力广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的培养,全面提升促进我校人才培养质量。

    据悉,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是教育部主办的全球最具权威性、示范性和影响力的创新创业大赛。本届大赛以“我敢闯、我会创”为主题,围绕“更国际、更教育、更全面、更创新、更中国”的目标,共有来自117个国家和地区、4186所学校的147万个项目、631万青年大学生报名参赛。大赛已成为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重要载体和平台,成为世界大学生实现创新创业梦想的双创全球盛会。世界前100强大学中有一半以上高校报名参赛,包括牛津大学、剑桥大学、哈佛大学、斯坦福大学、麻省理工学院、慕尼黑工业大学、莫斯科鲍曼国立技术大学等顶尖名校。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安徽工业大学工程实践与创新教育中心
中心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马向路新城东区(东校区)邮编:243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