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中心概况|机构设置|党建工作|创新教育部|工程实训|创新实践部|大学生孵化基地|师资队伍|下载中心|信息管理|中心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中心快讯>>中心快讯>>正文
莱钢集团陈传盛高工应邀来校讲学(二)
2020-01-14 11:01  

11月29日上午,莱钢集团设备检修中心高级工程师陈传盛应邀在创院A309会议室做《基于TRIZ的轧机机架辊寿命研究》讲座。讲座由创新教育学院冷护基教授主持,校TRIZ培训班的学员听了讲座。

6ab5e34d1b3ea0a754246d550682972

陈传盛首先告诉学员自己在企业工作中所取得的成绩与大学期间系统地学习专业知识和创造学方面知识是密切相关的。勉励学员不仅要掌握专业技能还要有创造性思维以及TRIZ创新方法和创造技法。他以企业中遇到的轧机机架辊、转炉下料系统防漏料等现场技术问题为案例,应用TRIZ理论从初始问题描述、功能分析、因果分析、建立TRIZ模型提出解决方案技术矛盾、物理矛盾和物场模型以及方案评价等展开分析。讲座中与学员们就如何提炼技术矛盾和物流矛盾等问题进行了热烈地讨论。同学们深受启发,收获很大!

陈传盛,机03级创新能力试点班同学,2007年7月毕业于安徽工业大学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现为莱钢设备检修中心高级工程师,二级创新工程师。工作中不断开拓创新,大胆开展技术革新活动,申请专利60余项,其中授权发明专利20余项;2018年获得“全国青年岗位能手”、2017年获得“齐鲁工匠提名奖”、“山钢科技创新青年岗位标兵”、“莱钢TRIZ创新方法推广应用引领者”等荣誉称号,为企业带来的效益2000多万元。

(撰稿:冷护基 审核:黄志甲 来源:创新教育学院)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安徽工业大学工程实践与创新教育中心
中心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马向路新城东区(东校区)邮编:243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