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中心概况|机构设置|党建工作|创新教育部|工程实训|创新实践部|大学生孵化基地|师资队伍|下载中心|信息管理|中心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中心快讯>>中心快讯>>正文
我校启动安徽工业大学2020年“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
2019-12-18 22:10  

12月17日,安徽工业大学2020年“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启动会在秀山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召开,校党委副书记祖明、“安徽省互联网+”大赛执行秘书长李兴国出席会议。学生工作部、校团委、教务处、研究生院、创新教育学院等单位负责人,各学院党委书记、副书记、教学副院长、团委书记、部分参赛师生代表600余人参加了会议。

祖明在讲话中要求牢记习总书记的嘱托,放飞青春梦想,勇立时代潮头,敢闯会创,扎根中国大地,书写人生华章。为切实开展好本次活动,祖书记从“提高站位担使命”,“全力落实提水平”,“协同合作求突破”三个方面对本次大赛做出了期望和要求,力争在“更全面、更国际、更中国、更教育、更创新”上有新探索和成绩,将大赛与学校建设发展和人才培养紧密结合,不断提升我校的办学实力和社会影响力,培育一批优秀项目、培养一批创新人才、锻造一批创业团队,总结凝练一批经验模式,创建一批叫得响、立得住、传得开的安工大特色品牌,力争把比赛办成一次有热度、有温度、有深度、有广度、有力度、有高度、有显示度、有知名度的成功的大赛。

会上,创新教育学院院长黄志甲介绍了我校“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基本情况及校赛安排。往届获奖学生代表周峰通过参赛亲身体会勉励学弟学妹;往届获奖教师代表沈浩教授从魄力与坚持、分享与合作、使命与担当三个方面对参赛团队提出了建议。大会特邀嘉宾安徽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执行秘书长、合肥工业大学李兴国教授作了题为“亮剑红海—搏击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专题辅导报告;第五届全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银奖获得者,合工安驰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兼CEO、合肥工业大学段章领博士作“互联网+”大赛项目PPT制作逻辑和答辩经验分享。

加强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是国家层面的战略举措。目前,“互联网+”大赛已经成为我校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重要载体,是促进大学生全面发展的重要平台。为此,我们坚持以“互联网+”大赛为抓手,将教学与比赛紧密对接,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创,不断加强创新创业教育“第一课堂”和“第二课堂”建设,着力培养广大学生的创新创业能力,持续促进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切实将“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打造成“永不落幕的比赛”。

(撰稿:张卉 审核:黄志甲 来源:创新教育学院 )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安徽工业大学工程实践与创新教育中心
中心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马向路新城东区(东校区)邮编:243032